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重走先锋辉煌,追溯红色记忆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红色经典记录着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党的革命传统。为学好、用好红色经典,近日,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学院共同举办和园工程“红色记忆”大赛。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引导和激励同学们立足身边实际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评委现场打分与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围绕大赛主题,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学生特意准备了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首先进行视频比赛的打分,在活跃赛场气氛的同时,再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红色征程。




视频表演

《医者仁心,大爱精诚》《铭记新中国成立至今的历程》《百年红船逐梦前行》等八个视频作品依次现场进行播放。聆听时代声音、紧握时代脉搏、坚定文化自信,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典型,记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同学们把自己的感受通过视频体现出来,让现场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我们党,祖国的伟大。


红色记忆



朗诵表演:

活动现场,同学们以“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大家朗诵《沁园春-雪》,他们用大气磅礴的词句、真挚的情感,饱含深情的叙说,向大家呈现了英雄人物的不凡人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充分展示了邵院学子昂扬向上、一心向党的优秀精神面貌。





歌曲表演:

合唱《北京的金山上》,《唱支山歌给党听》,《打靶归来》三首歌曲。红色的记忆,历史的声音。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一首红歌,诠释邵院学子的向党之心。合唱《国家版错位时空》用最熟悉的旋律,把对党,对国家真切的感受体现出来。激昂的乐章掀开历史的画卷,将观众带回那个为了理想和民族,燃烧青春的岁月。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载的开拓进取。鲜红是你不尽的追求。让我们共同祝愿,祝愿我们党,我们国家旭日东升,光芒万丈!


红色故事





情景剧表演:

“英雄先锋队”小组随后登场,将抗疫元素加入情景剧《疫情下的一家人》中,用一段发生在现代疫情期间、历经生死的故事表达了爱的真谛,并在表演最后以一首共产党人的赞歌充分彰显了大赛主题。他们的精彩演绎征服了全场观众。





话剧表演:

话剧《破晓》。共由三幕组成,分别为新旧対辩、五四运动和未来展望。表演一开始,就上演了一幕新青年与旧文化之间的激烈辩论。在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发生的年代,一些青年义无反顾地冲在宣传新思想、反对旧文化的第一线,用青春诠释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7组选手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紧紧围绕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对党史的理解,或深情讲述,或激昂抒怀,以真挚朴实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着自己身边的红色记忆,一张张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面孔,一段段无畏艰险,奋死战场的催泪事迹,一幅幅心潮澎湃、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此次比赛圆满结束

是落幕,更是延续

是红色精神的延续

更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让我们不忘初心使命

砥砺奋进前行

在传承中赓续红色血脉

在前行中争做时代新人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文:王斌霞 赵中阳图:第二临床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