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之“医见钟情” --医学技术学院第一届医学文化节

为了提高医学技术学院全体学员的医学素养,增加医学知识,以疾病预防为主题的第一届医学文化节应运而生。经过几天激烈的比拼角逐,十组选手脱颖而出,于11月30日19:00在梅子井济世楼南408教室展开最终决赛。

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刘婕,团总支书记赵艺,学生会主席曾莉,团总支委员肖萍萍、陶婷,同时到场的有邵阳学院展翼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与第一临床学院团总支。

在主持人方宇豪、李慧琳的安排下,决赛紧张有序的进行,十组参赛同学按照抽签顺序,自信满满的登台展示自己的疾病预防作品。参赛同学准备得十分充分,精彩纷呈的作品展示,激情飞扬的现场讲说,令台下的观众聚精会神的汲取着医学知识,解说到精彩部分时,同学们不禁发出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

演讲的过程中,选手们出人意料的以 “直播带货”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三种宫颈癌疫苗的价格,这一令老师和同学们耳目一新的演讲方式,既炒热了现场的氛围,也使她们的作品获得了来自评委的一致好评。其中还有选手对胃溃疡这一疾病案例进行了长期追踪,并以视频的形式为观众展现胃溃疡的治疗过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了胃溃疡。                        

在紧张激烈的演讲后,赵艺老师为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随后由主持人宣布获奖作品。终获奖的作品有:一等奖《关爱女性健康—远离宫颈癌》,二等奖《走进肾结石》、《拒绝低头族—颈椎病》,三等奖《癌症知识小课堂—宫颈癌篇》、《心脑血管疾病》、《胃的自述》,最佳创意奖《有爱更温暖,无“艾”更健康》。

随着获奖作品的一一揭晓,本届医学文化节圆满地落下了帷幕。赵艺老师号召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积极了解疾病的预防措施,同时多为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疾病科普,让人们理性看待疾病,使疾病变得不再那么可怕。通过此次医学文化节,广大医学生们学到了许多的疾病预防知识,为日后的医学技术学习注入了无限的热情,相信医学文化节会越办越好。 








(文/王梓萌 杨旭 /刘亚琴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