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 2014年

团学快讯

2014年

魏源国际学院重回“三下乡”基地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邵阳的冬日,清晨天还微微亮,气温也很低。来自邵阳学院的十多位同学按照计划前往邵阳县岩口铺镇中学,将开展为期一天的义务支教活动。此次支教活动是魏源国际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组织开展,与往常的义务支教不同的是,此次前往则是为了给孩子们兑现当初的承诺。

重回三下乡开展地

     时间回到今年的七月份,大中专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在各大院校纷纷响应,来自邵阳学院魏源国际学院的十一位同学也组成了三下乡志愿团队,并将队伍命名为赴岩口铺镇中学教育关爱团。当时,该团队在岩口铺镇中学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义务支教活动。如今仍有八位志愿者继续参与此次的支教活动。

    太阳还未升起,经过了半个小时车程的志愿者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岩口铺镇中学。参与了今年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的同学对这个学校的描述都体现了一种乐观的态度,学校设备齐全,完全体现不出半丝艰苦。但是,这所位于贫困县的中学,留守的学生是比较多的。据了解,留守的学生占到了所有学生的60%以上!这也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

丰富的课堂

“早就听说了你们要来,我们一大早就等在教室了。”来自Dreamer班的一位小朋友说到。一大早赶到这里来上课的学生来的很齐,一个个都背着书包,在志愿者眼里,他们都是“小学霸”。大家做过简单的介绍后,紧接着第一堂课就事说事,围绕着“如何自我介绍”的主题开展。列举、提问、加示范,整堂课下来,让原本拘谨的孩子们生动加入到志愿者们的互动中来。接下来的户外绑腿跑、趣味英语和感恩课,给了这些正值青春懵懂期的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课堂。

回顾“三下乡”中的感动

    这次支教也可以说是一次三下乡回访,实现了孩子们对于志愿者们再次到来的愿望,也向孩子们分享了三下乡中的影视记录。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影集和微电影,在此次支教中首次和它的主人公们见面了。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勾起了孩子们对当时的美好回忆。   

一天的支教过后,在问到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徐同学对于支教的感受时,他表示:活动开展之前,有些同学质疑活动的意义,现在看来他的质疑是多余的。看到孩子们能露出会心的笑脸,很多孩子比暑期三下乡时有了明显的进步,大家都认真上我们的每一堂课。其实我们的到来对于他们来说那怕只有一点点鼓励,我们也会觉得很心满意足了!"

 

 

 

 

 

 

 

 

 

 

 

 

 

 

 


课堂上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