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 2015年

团学快讯

2015年

承“青马”,识礼仪,讲团结——生化系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圆满落幕

承“青马”,识礼仪,讲团结

 

    2015年11月28日—11月29日,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团校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开办为期两天的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干部培训,生化系团总支学生会督委会干部干事积极响应。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有:生化系党总支副书记夏湘,团总支书记黄秀琼,学生工作秘书潘用学,2015级辅导员黄玉平。

    11月28日上午,“青马工程”培训班在一栋教学楼310拉开帷幕,潘用学老师进行“开班仪式”并解释了“青马工程”的含义与意义。在接下来的课程里,夏湘老师、黄秀琼老师、潘用学老师、黄玉平老师分别就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与管理、大学生实用礼仪、学生活动开展的程序与方法、优秀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进行主讲。夏湘老师提出了对学生干部的几项要求,并对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分类、工作形象、工作环境、工作方法进行讲解。11月29日下午,团学督委的学生干部在生化系篮球场参加了“青马工程”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全部人员被分为八组个小队,每个小组成员通力合作完成活动中的游戏任务并获得小组名次。最后,生化系团学督委全体成员拍照留念,此次”青马工程”告一段落。

据悉,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增强团总支学生会系督委内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为邵院培养一批优秀的学生干部。“青马工程”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相结合,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感,提升了学生干部的的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

 

 

 

 

 

 

 

 

 

 

 

 

(文/李金 王婷  图/刘泽东 冉岳琴)

——生化系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