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5月3日上午,邵阳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开展思想大交流,庆祝“五四”青年节。学校党委书记彭希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党政办、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青年师生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赵敏丽主持。




彭希林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党委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师生以创新精神、昂扬斗志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青年“前辈”精神。

彭希林充分肯定了青年师生代表的优异表现,认为在场的每一位青年代表都很优秀,对自身充满能量,对学校充满热爱,对未来充满希望!他希望每个青年朋友做一个忠诚的人,选择坚守;做一个踏实的人,选择奋斗;做一个感恩的人,选择淡定。要做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能够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大力实施学校“三三六”战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文学院博士袁龙说,大学教师的本职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将以认真严谨、孜孜不倦地教学治学态度陪伴学生、奉献青春。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员谢秀秀说,我的青春十年与邵阳学院一起成长。十年里,用真心,做培育新人的守护者;十年里,用专心,做党务工作的耕耘者。十年里,用决心,做青春梦想的传承者。我将继续奋力奔跑、勇挑重担,为实现学校的“三三六”战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理学院(师范学院)团总支书记万海洋说,我一定不懈努力工作,继续做好青年之友,引导他们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2021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研究生)王彪说,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战士,在部队两年的经历里,种种经历磨炼了我的意志和品质,也激励着我不断奋进。疫情防控期间,我每天早晨5点多起床,准备一天物资的发放,协调各部门支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即使部队退了役,也不能褪色!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共预备党员)吴淑君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应当志存高远,将小我融入大我,学好知识在家国情怀中施展抱负。其次,我们应当笃学重行,知行合一。最后,我们更要坚守信仰,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2020级护理学专业符佳铭说,我们要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我们要做服务群众的“有为青年”;我们要做素质过硬的“有才青年”;我们要做品行端正的“有德青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每一代邵院青年都无愧于时代。



2019级英语专业何东说,借实干整饬自我,以笃行丰盈青春!能为同学做服务,是我的荣幸,能为学校做好宣传,是我的使命。因为我知道,青春只会在奋斗中闪光!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韩宇说,在狙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带领国防实践训练营用过硬的自身素质和超强的执行力向全校师生证明,迷彩永远是人民群众的保护色。我们用行动证明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2019级药学专业(中共预备党员)刘嘉敏说,00后是不断的创新,不断探索,不怕失败的一代人,我们00后正青春,接力棒传到了00后手中,我们更应当点亮奋进之路,去大胆地闯,去勇敢的干,去实践,去追求,去拥抱我们的时代!这是我们年轻人奋力前进的方向!



2020级法学专业朱艺航说,在五月,我们沐浴着和煦宜人的春光,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而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要更加明确责任,担当重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青春年华谱写建设和发展祖国的壮丽篇章,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祖国繁荣昌盛的明天!

 


彭希林向现场青年师生分别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活动现场,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畅谈在邵阳学院的奋斗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个人的成长与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