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邵阳学院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师范教学技能,切实提升我校师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69日,由理学院(师范学院)承办的邵阳学院2022年师范生学教学技能竞赛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厚德楼、明德楼联合举行。

在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及教务处处长唐杰的细致指导下,理学院院长周本胡、党总支书记刘水凤带领理学院(师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全体教师热忱参与、各相关二级学院积极支持下,参赛选手们精神风貌良好,教学设计规范,课件制作优美,通过10分钟的片段教学,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储备。教学方法灵活多变,生动有趣的课堂讲解,选手们以专业素养、大方得体的教态、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的称赞。

经过激烈角逐,理学院物理专业杨晓芳、文学院历史专业周苗等5位同学获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专业黄添凤、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专业周鸿儒等8名选手获一等奖;音乐舞蹈学院音乐专业夏小荃、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张雅雯等11名同学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从520日开始,历时20多天。根据大赛规程,经过二级学院进行院级初赛之后,再从初赛中筛选出共计4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总决赛。大赛分中学文科和中学理科两个小组,根据竞赛规则的要求现场抽题进行比赛,从设计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片段教学、教育问答、板书设计五个方面有序展开。

赛后,我校各师范学科专业12名评委专家代表们分别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方式方法的应用、板书设计、口语表达、仪表教态等方面,对选手们的教学技能进行专业综合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技能,并就选手在授课中的表现以及在现实教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给予相关建议。

邵阳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历史悠久,其中多次在湖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大赛的引领、辐射、示范效应不断地得到彰显和发展,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学校培养基础教育优秀人才发挥了不重要的促进作用。


理学院 申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