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省科技厅动管办领导专家来我校调研座谈





 68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洪涛、李彧章等一行5人就邵阳学院动物房选址等事宜来到我校调研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李金成主持,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医学部及相关二级学院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首先,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郭洪涛、李彧章、湖南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余望贻、湖南中医药研究院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徐琳本等一行5人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医学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动物房选址来到学校基础医学实训楼附近进行实地勘察。随后,在七里坪一办公楼31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省科技厅动管办各位专家就我校动物房选址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郭洪涛表示:一是根据国家相关管理条例要求,结合我校目前的现况,强调了动物房规范建设的重要性;二是针对如何建设动物房提出了“以需求为导向、结合实际”,“以规范为原则、减少浪费”等指导意见;三是在筹备建设动物房的同时要加强人员的培训、制度的建设等配套软件的建设。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医学部主任李金成对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领导及专家组专业、细致、严谨的调研表示感谢。他表示,邵阳学院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认真梳理,持续完善和改进,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争取早日将我校动物房建成,为实验动物教学和科研规范开展提供保障。


(肖姣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