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我校成立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供坚实的平台,我校于69日下午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彭希林,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出席会议,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指导老师、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刘赟宣读了《关于成立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的批复》。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志文在发言中代表马院向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关心关注马院发展的各级领导表示由衷的感谢。欧志文表示,马院作为指导单位,将明确责任,认真指导,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指导研习会的发展。接着,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首任会长向易爱同学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和全体会员一起尽全力做到:坚持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联系实际,注重实事求是;坚持不懈奋斗,坚守责任义务。

校党委书记彭希林教授在讲话中用大量生动的党史故事感召学子们要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勉励大家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并对研习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一是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希望同学们在理想信念上进行锤炼,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二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刻苦学习。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按照“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方法,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防止坐而论道;三是充分发挥研习会的立德树人作用。研习会要从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抓好研习会的建设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在大会总结中指出,彭希林书记语重心长都深情回顾了自己从接触到学习、再到信仰马克思主义的历程,讲话高瞻远瞩,指导性强,将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政课。她呼吁各学院的学生积极参加研习会,共同将其建设成为社团中的优秀模范。

最后,彭希林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授旗。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文/廖永 曾微微 姜敏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