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张平带队“登门访企” 为毕业生就业开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517日、610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带队走访调研邵阳优秀企业及学校,就进一步落实访企拓岗、加强科研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进行深入探讨。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走访。 

517日,在当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第一站——世界五百强企业海螺水泥邵阳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唐义雄对张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张平一行参观工厂操作间和办公环境,举行了座谈会,部分我校在海螺水泥工作的毕业生一起参加会议。唐义雄围绕海螺水泥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及前景、双方未来合作方向等三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并表达与我校携手合作促就业谱新篇的美好期望。张平表示,邵阳学院紧密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服务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双一流”建设,坚持扎根邵阳、服务邵阳,期待和海螺水泥就实习和就业等开展深度合作。   

接着,张平一行来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制造”)。智能制造副院长费明福对学校长期以来支持智能制造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邵阳学院是邵阳的人才摇篮,为国家建设、邵阳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特别是近年来通过人才引进、共同承担项目等合作,为智能制造提供了巨大帮助。他希望在新一轮的合作中,双方在品种研发、工艺结构调整等领域不断加强协同创新的力度和深度,积极推进成果转化。张平回顾了学校与智能制造的友好合作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情况。他希望,学校此次走访智能制造是促进双方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深入合作的重要契机,在此基础上,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产品研发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并深化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并邀请公司的专家到学校兼任导师,缩短学生从理论到实践的距离,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张平一行走访了邵东创新实验学校,肖董良校长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对师范人才需求情况。在交流中,两校双方就加强人才合作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张平期待双方能一如既往紧密合作,为推动两校的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最后,张平一行来到湘窖酒业,在湘窖酒业总经理汪小鱼的陪同下参观了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并仔细了解生产流程,认真听取公司的经营发展情况。张平充分肯定湘窖酒业在湖南白酒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通过校企深度融合,增强校企之间的交流,双方就人才共同培养、毕业生就业实践、校企合作项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期待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610日下午,张平一行来到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发电有限公司,在宝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绍龙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冷却塔、变电站、机房内部以及总控制室。陈绍龙介绍该公司是集团在湖南投资的大型火电电源项目,也是近年来在邵阳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张平感谢宝庆发电公司对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希望公司能与学校电气学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包括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习基地共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同时邀请宝庆发电公司领导和专家到邵阳学院指导工作。

学校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下通过“云招聘”“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主动联系走访用人单位,开展企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新空间,坚持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提高就业质量两手抓。在书记校长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引领下,学校以不同形式走访企业36家,拓展岗位837个。自2021910日开始,学校共邀请306家单位进校开展线下宣讲,提供岗位需求15246个;共邀请2759家单位举办线上招聘,提供岗位需求51912个,其中在线招聘1098期,提供岗位需求19545个;线上双选会15场,参会单位1661家,提供岗位需求32367个,确保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步提升。


(尹煜城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