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校团委召开“团团微就业”暑期工作调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好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实施“湖南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扎实推进“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7月22日,校团委线上召开“团团微就业”暑期专题工作调度会,校团委全体团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刘赟主持。

刘赟首先传达了团省委“团团微就业”专题会议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开展“团团微就业”结对帮扶核查工作的整改方案精神,要提高认识,重视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坚决完成100%的帮扶目标;随后,刘书记对团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深入培训,摸清就业意向,主动提供就业信息及岗位,主动追踪后续情况,并明确指出“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项目和考研升学、出国等继续深造等情况不计为帮扶成功;最后针对我校目前“团团微就业”工作开展现状进行分析,强调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帮助学生完成就业,多提供对口就业信息,提高帮扶成功率。特别强调“团团微就业”数据真实性核查工作的重要性,要如实开展帮扶工作,并就做好下一阶段持续做好该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刘书记强调基层团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清楚认清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与复杂,严格落实团干部结对帮扶机制,主动对接并定期关注帮扶学生就业进展,努力解决结对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一定在暑期解决困难学生的就业问题。

  据悉,我校28名团干部采取“1+N”精准结对工作模式,摸清就业意向、给予就业指导、荐岗位信息、关注就业进展、持续跟踪辅导等多样形式进行全方位就业帮扶,截止到8月15日所结对的83名困难家庭毕业生已经全部帮扶成功,顺利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