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邵阳学院法商学院着力促进贫困毕业生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是就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团总支围绕贫困毕业生的实际需求,引领大学生与时代同向同行,用心、用情把青年学生就业问题了解透彻,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首先,各班团支部经过综合考量、同学评议后将班级认可的贫困毕业生推至法商学院团总支。随后,团总支对各学生进行条件审核,确定四位贫困毕业生为帮扶对象,并详细记录基本情况、求职意向、存在的困难等。

团干部为减轻就业贫困毕业生的思想负担,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坚持以学生为本,主动找他们进行谈心,及时了解他们的想法,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分析就业形式,为他们分忧解难。不仅如此,法商学院团总支始终坚持“五个主动”原则:主动对外宣传毕业生、主动了解毕业生择业意向与要求、主动了解毕业生基本情况和家庭情况、主动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中的实际困难、主动协助办理就业手续。因此,在校招期间,团干部帮助各贫困毕业生修改简历,为其发布就业信息,并进行面试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服务,尽力满足毕业生的就业要求。其中,肖同学在找到工作后,仍想参加公务员考试。团干部在了解情况后,在其备考期间,始终与其保持联系并对其进行学习生活上的关心与指导。最终,在团干部的帮助下,肖同学在今年省考顺利上岸的同时,其余三位同学也均已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图为团干部讲解面试技巧

图为团干部进行心理疏导

今后,邵阳学院法商学院将将坚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帮扶举措,加强工作协同,拿出时不我待的工作状态和钉钉子精神,促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