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我校召开2022年学生社团专项调研会

为进一步调研我校学生社团发展现状,促进各类社团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好社团的素质教育功能与思想政治教育作用,我校于1013日在厚德楼310室举行2022年学生社团专项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宣传统战部、团委相关负责人,社团指导单位、指导老师、团总支书记、协会会长、校团委社团部干部、会员等共计88位代表参与调研座谈。会议由赵敏丽主持。

会议伊始,各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就各所在社团的发展历史、社团规模、特色活动、亮点成绩逐一做情况汇报,就目前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困境做认真梳理,并各抒己见,重点就社团管理机制、指导老师绩效考核、活动场地规划、社团分类评价评估等各方面现实问题结合我校实际和社团发展需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上,张平对我校各类社团多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肯定,对参与社团管理的全体人员尤其是为社团发展默默倾注心血、无私奉献的指导老师表示谢意,并结合自己在大学参与社团活动和学生工作的经历谈到社团在“育人”这一功能上的重要作用。

张平强调,围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发展目标,真正使我校学生社团变成丰富课余校园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平台,还需牢牢把握六个重点:一是要把准方向,坚持社团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这一指导理念;二是要明确管理职责,统一由学校党委领导,团委宏观指导,社团指导单位具体业务指导的管理模式;三是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提供全方位的指导评价、教师培训及工作保障,使师资队伍保持稳定并不断壮大;四是要完善社团场地设施条件,要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进行整合修缮,扩充学生活动场所;五是要着力打造社团品牌,重点支持社团开展特色活动,发挥社团品牌的影响力;六是要统筹规范管理,团委、学工、人事、宣传、教务等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保证社团健康、有效运作。

赵敏丽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学校社团的建设,高度关注各社团的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全面摸清我校各类社团情况,下一步,校团委要尽快整理调研意见和建议,充分论证,结合新时代教育教学育人要求,进一步完善社团管理顶层设计,修订适合我校社团管理条例,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社团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迎来更好的发展!

(文/崔禄健 唐诗涵 周东玲 王薇 /胡陶) 王薇 /胡陶)唐诗涵 周东玲 王薇 /胡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