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 团学快讯

和园工程

团学快讯

校园先锋事迹巡回宣讲会新闻报道

                                   青年茂风华 谱写新篇章

                                                                        ——邵阳学院校园先锋事迹巡回宣讲会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及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讲话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发挥“校园先锋的示范导向作用,为青年的全面发展树立优良典范,邵阳学院校团委于九月份起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校园先锋事迹巡回宣讲会。

各二级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学生主动报名参与,提前在线上通过了同学喜爱运用的微信微博等各类新媒体平台进行活动的集中宣传和展示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营造氛围。各学院精心策划流程、提前审批,通过现场观看8名“校园先锋”标兵宣传片,并结合校园先锋的现场分享、互动和交流,使活动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同时也在广大学生心中树立起榜样和模范。

9月29日起,校园先锋事迹巡回宣讲会分别在文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理学院(师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商学院、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医学技术学院、体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继举行,截止到10月13日全校已有个学院圆满召开了分享会,在学校形成良好的创先争优氛围

2022929日中午,校园先锋事迹巡回宣讲会(第一场)文学院场在李子园校区文学系办公楼报告厅二楼准时开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慧、学生会指导老师何曦冉、22级辅导员曾议莹、“校园先锋”代表和22级文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开始后,宣讲会主持人以视频方式切入主题,随后“爱国先锋”代表李雨桐、“品学先锋”代表曹诗晴、“社团先锋”代表高莎莉、“文体先锋”代表孙梓昊、“志愿先锋”代表杨晓雯等5位“校园先锋”依次上台分享其经历与事迹,引得全场掌声雷动。

 

  

图为文学院校园先锋宣讲会活动现场

  

     2022年9月29日晚七点,第三场药学院校园先锋事迹巡回宣讲会在梅子井校区济世楼南栋107举行。团总支书记王妮莎老师以及22级新生现场参与。会议期间集中播放了8个校园先锋标兵宣传片,同时,科创先锋标兵药学院的刘嘉敏还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给新生学习建议,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互动结束后,王妮莎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分享身边的先进典型,以先进带动后进,树立新时代学生可亲,可近,可学的青春榜样,在全院青年中形成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立志成才的浓厚氛围,提高大学生自身素质与涵养,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我院学子不一样的风采。

                     (图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宣讲会活动现场)

     
     本次校园先锋事迹系列宣讲会向我校广大学生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鼓励引导一批又一批学生向先进看齐,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让同学们以榜样力量进行奋斗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信念不息奋斗,奋勇向前争取书写青春的璀璨篇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建设者并在这个无比广阔的时代平台上绽放属于中国青年的绚烂之花                                                 

 

 

 

 

                                                               文(陈振 卢星 李丝雨)图(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