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团委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有关决策;根据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符合本校实际的共青团工作计划。

二、建立健全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条例并组织实施。

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团员意识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四、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反映团员青年的正当要求,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
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广泛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开展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团总支开展工作。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管理、团的组织统计、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工作。

七、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共青团系统的推优评选工作。

开展向党组织推荐、输送优秀团员的工作,办好业余团校,培训团员和团干部,推进校风学风建设。

、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加强团的活动阵地建设和管理。

十、组织青年教职工开展教工团总支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切实发挥青年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

十一、加强团工作和团组织建设的理论研究,结合党的中心工作,定期组织团干部学习,不断提高团干部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

十二、做好团的宣传工作,指导好学生传媒中心工作,加强团的信息化建设,建好团委网站、官微

十三、完成学校和上级组织交办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