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领航>

【校园先锋】团学先锋·韩恺隆

         

韩恺隆,电气工程系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现任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同时在班级任文艺委员。在大学的三年,经他不懈的努力之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干部,在这个位置上,他用细心和热情完成学校和班级交给他的每一个任务的同时他也不断地从中锻炼自己的身心和意志,呵护和灌溉自己的梦想的花朵,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所希望的彼岸前进。

 


   
朝气蓬勃的韩恺隆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成为电气工程系团总支社会实践部干事,在此之后,他以这个为实现梦想的平台,开始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想要从这个平台不断的锻炼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能够在人生的舞台上旋转舞出最美的舞曲。勤奋上进的他很快就成为了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办公室主任。然而他并没有自满,就像他所说的每当我自己完成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有一定的成就感,但是我都会想到还有很多比我更优秀的人。我觉得更高处的风景应该会更加美好,所以我不能自满。就是这样一位谦虚勤奋的少年在这个许多人都懵懂无知的年龄段,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清晰的目标前进。在大三那年他担任了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

 


   
在2014年,韩恺隆所在的系别获得了团总支年终考核第二名的好成绩。成绩固然重要,但对于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从社会实践部被调配到办公室做办公室主任的这段期间。

    在这段时间内,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以及办公室完全不懂的工作内容,包括写材料、改材料、发通知、开会、写会议记录以及团总支安排的其他工作,每件事都要自己过一遍手再给干事做,不懂的事情只能多问,问院里以及其他系的同事,经常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一个人跑到办公室看部门以往的会议记录该如何写。就是这样一路走来,至今他仍然清楚地记得,在2013年11月他们成功举办了“奏青春华章,拼精彩人生”辩论赛,并在该月考核取得了部门考核第一名,这次活动是对他努力的极大肯定,也锻炼了他不服输的精神。

韩恺隆用青马工程来武装精神头脑,他在大学三年里,参与或组织了20余场青马工程骨干培训课,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2014年下半年参与院级青马工程骨干培训,使他见识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学生,这使他看到自己的不足,树立了奋斗的目标。他说“在我的大学生活中,仿佛每个阶段都与“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同步,这是对精神的洗礼,对头脑的武装,是青马工程成就了我向上的思想”。

 


   
韩恺隆也参与了许多实践工作,他知道,社会是让一个人成长的最快的地方,所以,他利用社会实践来提高综合素质,来全方面的提高自己。在2012年到2013年期间到邵阳市永红小学组织开展过支教活动、到邵阳市特殊学校组织开展过学雷锋活动、组建过“爱地球 爱动物“保护濒危动物团队,到邵阳洞口县罗溪森林公园三下乡等系列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正是因为他闲不住的性格,在2013-2014年期间他又参加了许多的活动,比如到邵阳市开拓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见习、在邵阳市北塔区中心敬老院组织开展“冬暖老人心”社会实践活动、在邵阳市樟树小学组织开展支教活动,2014年7月组建“小水电系统研究与优化”科技服务团到邵阳洞口县罗溪森林公园三下乡;

他曾说,做过的比没做的要强很多,所以在2014-2015年期间,他活跃积极依旧,不停的体验许多不同的事物,例如到邵阳市樟树小学开展“微风行动--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到邵阳市宝庆煤电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都是非常的认真和专注。正是他的热情和努力,用智慧和汗水的付出,他收获了许多卓越的成绩:

1、2013年5月被邵阳学院团委授予“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2013年7月所在的“爱地球 爱动物“保护濒危动物“三下乡”团队被推荐为省级先进团队。

3、2013年9月在“三下乡”活动中撰写的《关于濒危动物生存现状以及建议建立野生动物保护区的调研报告》实践调研报告被邵阳学院授予成果三等奖;

4、2014年11月被邵阳学院授予“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赛事荣誉

1、2013年4月获得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

2、2013年4月获得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剪影校园,风采无限》手机摄影大赛三等奖。

3、2013年5月所负责的心理健康情景剧《大学“嘿”生活》荣获邵阳学院525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4、2014年4月获邵阳学院第三届“求真杯”暨湖南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选拔赛二等奖。

5、2014年11月获得湖南省第六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铜奖。

在收获这些奖项的同时,他得到的远远不止这些,他认识的那些人,遇到的那些事都成为了他生命中弥足珍贵的宝物。
    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不能闲着。在日常的生活中,他和同学相处融洽,过的也非常的充实。“在大学的青葱岁月里,这么一帮真诚、友善的人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走过,这场青春我觉得没有白来,没有遗憾。点击上方展翼青年可以订阅哦!韩恺隆电气工程系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现任电气工程系团总支副书记,同时在班级任文艺委员。在大学的三年,经他不懈的努力之下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干部,在这个位置上,他用细心和热情完成学校和班级交给他的每一个任务的同时他也不断地从中锻炼自己的身心和意志,呵护和灌溉自己的梦想的花朵,一步一步的朝着自己所希望的彼岸前进。

 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不能闲着。在日常的生活”韩恺隆平时和家里人的关系也非常的和睦,他所在的是千千万万平凡家庭中又不平凡的四口家。从他记事起,家里一直都是非常的融洽与和谐,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人生中的一把财富。他有一个梦想,希望在自己成功之后能带着家人一起出去痛痛快快的游玩一次。对于未来,他说“就像我的性格一样,我只希望我能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不断的自我挑战。在我走过来,走过去的时候,在以后的岁月中,成为一个能够让大家记住的人”。他不甘平庸,时刻保持着一颗充满斗志的心,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韩恺隆觉得大学生必须有无限的激情,无限的野心才配得上“年轻人”这三个字,他坚信大学期间多做些事将来总有一天会用到。在“在未来有一天,你一定会微笑着默默庆幸,还好当初我做了这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