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领航>

2014年度邵阳学院共青团优秀团干之会计系张凯

向先进人物看齐

——2014年度邵阳学院共青团优秀团干之会计系张凯

 

    生活中总有那么些人,他们做着看似平凡的事情,怀有一颗努力向上的心,积极尝试新的事物,不断付出着为辛勤与汗水,实现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进着。会计系团学干部张凯以自己精彩充实生活经历向我们演绎了大学生活真实和美好。她用幽默、认真、负责、积极的她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染着身边的人。

    记:张凯,你好,进入大学的着两年肯定感受很多,其中什么事情让你最难忘,原因是什么呢?

    张: 最难忘的是团总支去年关爱留守儿童及孤寡老人的下三乡活动,在那次中,感受到了以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那里的小朋友很热情,很真诚,他们还给我们几个人买吃的,特别淳朴。虽然在开始他们比较羞涩,但是当真正和他们接触时,就能感觉到他们那种渴望爱,也很想表达爱的心。也认识到团队的协作是非常重要的。

    记: 确实是一次意义特别的活动,那么你前进的动力是什么?

    张: 我周围有很多好朋友,包括老师,他们对我的信任是我最大的动力。我很幸运,身边有一群理解我的人,我特别感激他们对我平时生活中的包容。还有我的小姨是个非常睿智的人,她经常鼓励我,会和我说一些做人做事方面的事,我从小当就希望自己成为她那种坚强,刚毅的人。

    记: 你觉得这两年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

    张: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最值得珍惜的日子。在大学经历了很多,也曾跌倒过。但无论如何,令我庆幸的是,每一次跌倒,我都能重新爬起满血复活。

    记:今后有什么打算?

张: 学习方面,我会调整好时间,努力学习,大三准备考研,我其实很希望能够考回天津,弥补自己当初高考时的遗憾。工作方面希望能在团总支继续工作,和大家一起奋斗,继续自己所钟爱的工作,同样让自己的大学多些回忆。

记: 可以对学弟学妹们说一下你的寄语吧。

张: 一个大学生最主要还是学习,无论其他方面再好,丢掉本职都是不合格的。在各方面发展,锻炼自己,工作上,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怀有一颗最初的心,学会调适自己的心态,懂得调动自己的激情。

采访结束了,张凯的一番话语却印在了脑海里。我们被她的那份责任心与乐观的态度深深打动。在此祝愿张凯同学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远,越来越好,创造更多精彩。

(文\记者 肖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