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领航>

师者大爱育英才记体育系教师唐爱英

 

来源:邵阳日报时间:2015-06-25

在日前举行的省大学生武术、舞龙舞狮比赛中,邵阳学院代表队凭借不俗的实力,紧密的配合,一举夺得了745铜的好成绩。作为带队教练之一,唐爱英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唐爱英是邵阳学院体育系健美操专业教师。1996年大学毕业分配至邵阳师专(现邵阳学院)从事体育教学工作以来,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热爱学生,取得了较好的教育教学成绩,受到了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反思总结提升教学水平

参加教育工作以来,唐爱英在扎实学习提升自我的同时,还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并进行总结反思,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在健美操专业及公共体育课程的教学中,唐爱英根据学生不同的个性,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区别对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05年,唐爱英带队参加全省农运会健身健美操比赛,获得第六名;2011年,唐爱英的学生们在校运会上包揽了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及混合团体第一名,刷新了邵阳学院体育系的获奖记录,学生尹艳艳获国家奖学金,陈宇亮等三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2014年,唐爱英带队首次参加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健美操比赛,获得男子组三人操第八名、五人操第八名。

 

    联系实际提升科研能力

教科研工作是提升教学能力的有力抓手,也是新时代高校教师稳抓狠抓的“日常工作”。十多年来,唐爱英阅读了大量的专业书籍,积极了解把握专业发展的前沿动态,并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教科研水平。

近年来,唐爱英先后参加了邵阳学院及省教育厅的教改课题研究,并于2011年主持开展了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体育健身市场营销与开发策略研究》,目前,唐爱英正在主持邵阳学院教改课题《翻转教学法在健美操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在开展课题研究的同时,唐爱英还将自己的所悟所感撰写成文,先后在《商场现代化》、科技信息》、湖湘高校体育论坛》等专业期刊、杂志发表。2014年,唐爱英还发表了一篇中文译名 为《基于Web的高校健美操信息资源进展应用科学工程与技术构建策略研究》的EI(即世界著名的检索工具——美国《工程索引》的英文简称)会议论文。

 

    真情真心抓好班级管理

2009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唐爱英十分注重师表修养,把真情融入到对学生的关爱中,以真情、真心、真诚影响学生,努力成为了学生的良师益友。

每个新学期开始,唐爱英都会深入学生宿舍,针对上学期学生成绩及表现,及时开展开学教育,鼓励学生们建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唐爱英还特别重视班委会建设,选择一些品学兼优、责任心强、乐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担任班干部,并每两周召开一次例行班委会,班干部之间及时交流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让班委会成员以诚相待、思想高度统一,进而不断提升班委会成员服务集体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班级的凝聚力。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