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青春领航>

邵院人物||信念是一粒种子,坚守是一片森林——品学先锋郭庆如

 从前有一粒种子,他被深深地埋在石土下,沉睡在黑暗中已久的他萌发了想去外面世界的念头,所以他开始为自己能冲破土壤而拼命的努力,他每天都在尽可能的吸取更多地营养。终于有一天,他从种子变成了幼苗,到外面世界的决心也愈发的强烈。做足了准备,他开始用自己的身体一点点去拨开土壤,即使再困难,也迎难而上,因为他有奋斗的目标。最后,他终于沐浴到了温暖的阳光,不再是阴冷黑暗,他对这个新世界无比向往,并且他知道了,只要目标依旧在,不怕路途有多险。

 

 

品学先

郭庆如

 

     郭庆如,男,中共党员,199612月出生,汉族,山西省太原市人,现就读于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14级产品设计2班。在校期间,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在学习、工作、生活、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一些成就。三年来他的成绩排名一直保持在班级第1名,综合测评班级排名也是第1。他在大学曾获得1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1次国家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甲等奖学金,被评为2次三好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等;还包括获得1次国奖,6次省奖、12次校院级奖励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争当表率

     他从小就努力学习,上大学后他依旧认真刻苦学习,认真学习课本上的知识。但大学要学的知识又不局限于书本,于是,他在学好课本的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学习相关理论,并注重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当中去,借此大学三年郭庆如参加过许多次与专业相关的省级和国家级的比赛,其中包括在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在2016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赛中荣获铜奖,在第二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动漫创意大赛漫画类获铜奖等等,这一些比赛不仅让他将课本上的知识付诸实践,同时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

 

     通过三年来的努力,他的成绩排名一直保持在班级第1名,综合测评班级排名也是第1名。从高中走过来的他永远不会忘记学习的重要性,铭记不满是向上的车轮,因此扎扎实实学习,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除此之外,郭庆如也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监督并督促身边的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宿舍,他和宿舍的同学们也在积极打造学习型宿舍。

 

获奖证书

 

全力投入,尽百分百的努力

     在工作上,郭庆如始终把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作为他的座右铭。大学三年,他担任过很多的职务,不管是职务的大小,他总是会用尽他的全身心精力投入进去。

 

积极参与,乐于尝试新体验

     自从入校以来郭庆如积极参加国家、省、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一些好成绩,包括获得1次国奖,6次省奖、12次校院级奖励。他说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也可以说最有成就感的一次,是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去邵东县黄渡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作为课程组的老师,郭庆如承担了很多,付出的努力也很多,但是他愿意,因为他相信成长和收获也很多。这次活动开展的很成功并在多个媒体平台进行了报道。

 

 

其他奖项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郭庆如时刻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进入邵阳学院,是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三年中,他在各个方面获得的巨大进步,综合素质得到的很大提高都离不开校领导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支持和帮助。在此特别表示感谢!今后他将继续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在未来的生活中,种子有了更高目标,他想变成参天大树去沐浴更多的阳光,也准备好了要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迎接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