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圆满落幕

 “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圆满落幕
 

 










515 日晚7点,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学生专场总决赛于七里坪逸夫楼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校团委文艺部承办。

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出席观看比赛。初赛448名选手通过层层选拔,最终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本次比赛共三个环节,分别是团队演绎赛、十佳晋级赛以及十佳补位赛。参赛选手最终得分根据网络人气投票分、团队演绎分和梦想观察团、大众评审团的现场投票分累计总分进行排名。

 校园好声音总决赛在开场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深情的演绎对祖国的赞美之情。第一轮团队演绎中,劲旅团队演唱《莫尼山》、感心团队演唱《光之心》和Unify团队演唱《在此刻》三支战队进行较量。感心战队的歌曲《光之心》打动了现场观众,获得梦想观察团的21票,夺得团队赛冠军。

在第二轮十佳晋级赛中,深情歌王饶子超用一首《母亲》获得了三位评委老师的青睐,成为第一位晋级十佳选手,随后李炎秋、张威、顾文聪、任泽昊、冯秋霞、心声四海(多人组合)7Pass卡已经被老师发出。其中李炎秋深情地演唱《残酷月光》,淡淡忧伤的曲子,唯美的伤感,那轮残酷、温柔的月光勾起了思绪;“灵魂歌手”张威一首《有没有》,动人的旋律,让人回忆一段故事。

最后,剩下的三个名额由未晋级的待定歌手进行30秒的清唱,由梦想观察团和59名大众评委投票产生。最终舞林萌主、沧桑少年、宝藏组合综合得票排名前三,拿到剩下的三个名额,至此校园十佳好声音名单全部出炉。

 

“校园十佳好声音”名单

音乐舞蹈学院          饶子超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郑  标

体育学院            冯秋霞

外国语学院             李炎秋

音乐舞蹈学院          张  威

音乐舞蹈学院          顾文聪

药学院             任泽昊

舞林萌主组合          张磊、范晓康

宝藏组合            李博文、兰楚缘、晏湘林、樊若愚

心声四海组合          李兴智、陈孝、朱子贤、刘祎

 

文/记者协会 龙书平 邱佳慧 尹姜  摄/龙书平 朱奕辉 毛辉)

 

 









516日晚7点,青春心向党,唱响新时代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总决赛教师专场于七里坪校区逸夫楼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团委主办,青年教工团总支承办。党委书记邓党雄,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李金成,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莅临现场。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刘淮保教授和副院长金鹃飞教授担任本场点评嘉宾,音乐舞蹈学院姚英姿、周劲飚、匡泓锦等资深音乐教师组成评审团。此外还有大众评审团,由35位机关单位教师代表和21位学院教师代表组成的梦想观察团以及各学院推荐的具有一定音乐鉴赏水平的69人组成。

本场比赛分为十佳晋级赛和十佳补位赛。在晋级赛环节,获得评审团三张Pass卡的选手可直接晋级十佳选手,在此环节,来自医学院的李林老师、科技处的赵莉老师和毛颖玲老师、校团委黄胜兰老师等九位选手获得评审团三张Pass卡直接晋级,余下选手则进入了第二轮的十佳补位赛。在补位赛环节,各选手有30秒的清唱时间,为自己争取最后的投票,最终,来自文学院的颜如雪老师以全场最高票成功挤进校园十佳歌手。

比赛现场气氛浓郁,舞台上选手各个台风稳重,底气十足,舞台的灯光也伴随着音乐的节奏闪烁变幻,观众席彩旗飘飘,前来助阵的“亲友团”也是激情四射,欢呼呐喊,疯狂地为各自看好的老师加油打气。

开场曲是由音乐舞蹈学院赵蕴洁带来的《党旗更鲜艳》,美妙的歌喉、浑厚的旋律,饱满的热情,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给在场观众展示了一副壮丽的红色祖国。最先登场的是来自医学院的李林老师,舞台上的他有张有弛,收放自如,他带来的一曲《悟空》成功斩获评老师的心,并作为首位三张Pass卡的得主直接晋级校园十佳歌手。来自医学院的李成龙老师更是内外兼修,一曲原创歌曲《书童》将音乐与三字经完美结合,清晰自然又包含着文学的底蕴。接下来的歌曲《葬花呤》、《幸福中国一起走》、《父亲》、《问》、《男孩》等多个节目风格各异,或是深沉稳重,或是澎湃昂扬,选手们尽情发挥,各自展示着独特的风姿。

在紧张的比赛结束后,点评嘉宾金娟飞教授就选手们的演唱进行了点评与总结,刘淮保教授则重点从“感谢”“感动”“建议”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他建议说,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这对于我们老师和同学们来说都是大有益处的。接下来,由校党委书记邓党雄等校领导上台为十佳歌手颁发证书及奖杯,现场掌声如雷欢呼声阵阵。

最后,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全场观众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挥动的彩旗、荧光棒,雄浑嘹亮气势磅礴的歌声,场面十分震撼动人至深。至此,我校第四届校园好声音总决赛教师专场完美落幕。

                        /记者协会 欧阳可燕 任艳慧 /欧阳可燕 吴林号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