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药学院举办“中医中药邵院行”知识竞赛

  

1127日,药学院于七里坪校区博学楼107教室开展“中医中药邵院行”药品知识竞赛活动,团总支书记刘宏平老师受邀出席,药学院18级新生全体同学和出席本次活动。

在此次竞赛活动中,来自18级药学本科一班的两支队伍,18级药品经营与管理班、18级药学本科二班、18级药学专科班和17级药学专科一班的一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竞赛内容涉及到的知识广泛全面,包括各种中医药相关知识,课堂和课外知识均有涉猎,除设置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外,还设置了挑战性极强的风险题,考验参赛选手的知识掌握水平。

比赛中期,各小组的分数你追我赶,场下未能参赛的观众也热烈响应,给予参赛选手鼓励和支持,积极参与其间。全场在主持人熟练的把控下,紧张而又有序的进行着,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在工作人员看来有些难度的题目,选手们亦毫不费力迅速答了上来,丝毫不会超过限制的时间范围,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活力欢乐。最后来自18级药学本科一班的“fighting获得一等奖,同时每支队伍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比赛结束后,刘宏平老师为获胜队伍颁发了奖品,并送上祝福于希望。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比赛活动的积极性,还大力推进了对药品知识的学习热情,更是将中医药文化建设和科学普及工作开展推向了新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