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护理学院举办邵阳学院第十二届5·12护士节文艺晚会

 5月12日晚7点,邵阳学院第十二届5·12护士节文艺晚会在逸夫楼图书报告厅举行。

 晚会由校团委和护理学院主办、护理学院团总支承办,与邵阳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心灯”特色成长辅导室、邵阳学院护理学院学生会、邵阳学院护理学院新媒体中心和邵阳学院护理学院易班工作分站联合协办。

 每逢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各医院、护士学校等都会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前辈为护生戴上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的洁白燕尾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宣读南丁格尔誓言。邵阳学院5·12护士节文艺晚会也已举行到第十二届。

 当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杰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危兆安、医学检验学院院长黄泽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钟方为、邵阳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的领导同仁们、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副书记刘小强等嘉宾出席,护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仪式,观看晚会。

 晚会由神圣的授帽仪式拉开了帷幕,护理学院院长邓翠珍随后带领着全体护理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在节目开始前,邓翠珍院长致辞,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也对在护理领域学习和工作的师生们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之前工作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晚会伊始,护理学院辅导员带来的舞蹈串烧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节目中,辅导员老师们表现出与平时不一样的“亲切又可爱”。在《南丁格尔》话剧中,表演者将“提灯女神”南丁格尔的形象演绎得惟妙惟肖。武娇和刘吉云同学带来的拉丁舞,自由奔放。由莫辛欣、彭鹏等老师带来的歌曲《龙文》,再一次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年代秀》、《红梅赞》、《少年中国》,歌舞剧、相声、器乐演奏等,精彩不断,轮番上演,给全体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此次晚会在祥和的音乐《爱在天地间》缓缓落下帷幕,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活动的举办让自己深深感受到每个白衣天使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更对南丁格尔精神的发扬与传承有所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