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和园工程

和园工程

邵阳学院举行五四运动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4月27日,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邵阳学院在松坡公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聆听“五四”主题微团课和向革命先烈致敬等形式,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感受成就、锻炼自我。

上午9时10分,在蔡锷将军铜像前,活动正式开始。校团委书记唐跃为同学们讲述了蔡锷将军一生历程。主持团则朗诵《五月的畅想》,用慷慨激昂的语调表达对英雄的敬畏和思念。

敬献完花篮,同学们高唱着校歌以及革命歌曲,踩着泥泞的山路,体验“长征”。重新集合至革命英雄纪念广场时,松坡公园邹园长、抗战老兵杨明庄等给同学们讲述英雄们的故事,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团课。随后,优秀团员代表在团旗下演讲,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师生们依序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默哀,并献上菊花和纸鹤,瞻仰革命烈士碑,追思先烈士伟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