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印发《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

院团字[2010]02

关于印发《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

通      知

各团总支、学生会、学社联:

《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在总结2009年考核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经广泛征求意见,现已修订完成,予以正式印发,请认真领会并遵照执行,原《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予以废止。

特此通知。

附件:《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二00年三月十七日

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更好的发挥团组织在教育、引导青年,吸引、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服务、维护青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团总支的工作目标和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建立健全基层团组织自我完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机制,提高我院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在共青团工作思路上创新、在工作方式上创新、在自身建设上创新的要求,结合我院共青团工作的实际和学院目标管理考核的相关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原则

1、客观、全面、公开、公正原则;

2、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统一原则;

3、工作过程与工作效果相结合原则;

4、基础工作与特色工作相协调原则。

二、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由六个部分组成(详见附表)。各项工作占考核总分值分别为:团总支各部门量化考核结果占56%(具体考核细则见《邵阳学院团委各部门量化考核细则》);学生会各部门量化考核结果占20%(具体考核细则见《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各部门量化考核细则》);学生社团工作量化考核结果占10%;团总支书记会议和活动参加情况占5%团委统一布置的大型活动、会议或上级临时工作任务5%;系级素质拓展项目占4%

三、考核办法

考核采取对常规工作经常考核、对专项工作集中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1、常规工作考核由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根据积累的原始材料,如工作计划、总结、活动方案、会议出勤、活动参加情况工作效果和获奖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

2、专项工作集中考核指由团委统一布置的大型活动、会议或临时性工作任务,如学院或上级团组织安排的临时性任务、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型主题活动等综合性活动按开展情况计分。

3、定期考核指每年度将六个部分的工作评分进行一次考核汇总。

4、常规工作评分方式采用初评与复评相结合的办法。即每月初评结果出来后予以公示一周,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以申请复评,但复评结果出来后不再接受申诉。

5、年度考核结果出来后公示一周,如有异议可以提出复议,但不再对常规工作以前月度考核的结果进行复查。

四、考核表彰

1、考核时间:每年的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

2、考核结果的使用:

1)综合表彰。年度考核排名前7位的团总支,才有资格申报学院五四红旗团总支,年度考核排名前10位的团总支,才有资格申报学院先进团总支

2)目标奖励。团总支目标考核合格奖:对年度考核总分值达到75分以上的团总支,按400/年予以奖励;团总支考核达标奖:对年度考核总分值排名前7位的团总支再按照如下标准予以奖励:第一名:1000元;第二名:800元;第三名:700元;第四名:600元;第五名:500元;第六名:400元;第七名:300元。

3)末位淘汰。年度考核总分值连续两年为最后一名的团总支,院团委将建议该系党总支更换团总支书记。

附件:《邵阳学院团总支量化考核总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2010317

邵阳学院团总支量化考核总表

            团总支                                                  年度

内容及分值

考 核 细 则

评分

备注

团总支各部门工作

56分)

见《邵阳学院团委各部门量化考核细则》,团总支各部门年度考核总分折合成56分制。

学生会各部门工作

20分)

见《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各部门量化考核细则》,学生会各部门年度考核总分折合成20分制。

学生社团工作

10分)

该系学生加入协会会员比例,30%以内计0.5分,每增加5个百分点0.2分。

社团工作考核前5栏总分以9分为限,奖励加分可超过1

指导社团必须要有实质举措,否则不记分。

一年内会长和指导老师有变动的按学期分开计算。

除列入社团文化月及科技文化艺术节内的素拓活动不需申报外,其余需申报同意开展才能记分。

该系每有一位协会会长计0.2//1分为上限。

该系每指导一个社团计0.5分,1.5分为上限。

该系每有一位社团指导老师计0.5/人, 单个社团有2个及以上指导老师,最多加0.2/社团,且不能超过上限,2分为上限。

所指导社团开展素活动计0.4/次,1.2分为上限。

若该系指导社团获得校级集体奖励加0.2分,省级集体奖励加0.3分,国家级集体奖励加0.5分;若该系学生在社团活动中获得校级个人奖励加0.03/人,省级个人奖励加0.1/人,国家级个人奖励加0.2/人。

团总支书记会议和活动参加情况

5分)

无故迟到、早退扣0.5/人次,缺席扣1/人次。

团委统一布置的大型活动、会议或上级临时工作任务(5分)

年度内大型活动、会议临时工作任务的规模、活动的等级影响力,每项按比例计分

必须是团委布置的才能记入,必须根据活动开展的成效打分。

系级素质

拓展项目

4分)

每申报完成一次系级素质拓展项目计0.5分,申报成为校级素质拓展项目追加0.2分。

系级素质拓展项目计分以4分为限,追加分另计

院团委书记签字              系团总支书记签字                   最后得分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