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表彰邵阳学院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优秀指导者、先进个人及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院团联[2009]18号

关于表彰邵阳学院200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团、优秀指导者、先进个人及优秀调查报告的决定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了解和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在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今年暑期,院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09年邵阳学院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各支服务团队深入到基层农村建设的第一线,围绕高扬爱国主义旗帜、服务科学发展大业”主题,结合当地实际和自身特点,积极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切实服务当地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同学们也在火热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我院成绩突出,受到了上级组织的表彰。我院党员大学生建国60周年宣讲团、崀山申遗调研服务团、阳光志愿者爱心服务团等3个团队被评为省优秀服务团队,郭妍、廖坚、彭涛、彭靓等4位老师被评为省优秀指导者,李巧玫、李星满、李旭日、刘娟、肖曙光、尹君等6位同学被评为省先进个人。

为表彰先进,鼓励我院广大青年学生更加积极地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推动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院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授予邵阳学院党员大学生建国60周年宣讲团等3个团队为我院2009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授予郭妍等4位老师为我院2009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者荣誉称号;授予尹君等23名同学为我院2009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评选出《关于乡镇经济发展的现状及研究》等16篇报告为我院2009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表彰名单附后)。

    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希望全院团员青年向他们学习,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推进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附件:阳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者、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名单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            

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09年12月26日

附件:

邵阳学院2009年暑期“三下乡”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者、先进个人、优秀调查报告名单

一、优秀团队(3个)

邵阳学院党员大学生建国60周年宣讲团

邵阳学院崀山申遗调研服务团

邵阳学院阳光志愿者爱心服务团

二、优秀指导者(4名):

郭妍、廖坚、彭涛、彭靓

三、先进个人( 23 名):

尹  君   李旭日   肖曙光   刘  娟   李巧玫  孙  威  蔡兰芬

邹  慧   蒙贵凤   李希良   丁  姿   睢宇果  黄林兵  周银玉

魏张伟   曾媛园   符  丹   阎欣婕   吴婷婷  罗  慧  席转香

卢崇俊   李星满

四、优秀调查报告(16篇):

一等奖:

《关于乡镇经济发展的现状及研究》             (高攀、李希良、尹君)

等奖:

《我国医疗保险制度在农村实施情况的调查报告》  (睢宇果  魏张伟

李星满 郑正伟 蒋秋林)

《关于邵阳市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新规划》 (潘艳   孙威

曾媛媛  谢华)

《关于流泽镇地方经济形势的调查分析报告》         (黄林兵 唐丽莎

周银玉 席转香)

三等奖:

《关于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的比较分析》     (杨  益)

家电下乡调查报告》                     (刘 娟  丁 姿  胡星 徐春林   杨小虎)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农村合作医疗问题》 (高攀  尹君  李希良)

《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下邵阳红色旅游开发初探》   (蔡兰芬  曾媛园

蒙贵凤  李旭日  潘艳)

《关于崀山申世遗的调研报告》       (肖曙光  吴婷婷  阎欣婕  肖海宁)

优秀奖

《农村教育状况调研报告》          (刘 娟  丁姿  胡星  徐春林 杨小虎)

《浅析邵东县打火机产业的发展》      (魏张伟)

《农民回乡调查报告》                (卢崇俊)

《关于新田铺农民收入基本情况及医疗保险调查报告》   (李 娜)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查报告》  (宁雅琴)

《三下乡调查报告》                  (曾  乐)

《农民收入问题调研报告》            (罗  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