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昆山杯”优秀创业团队大赛选拨赛的通知

院团联[2009]15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

计划大赛暨“昆山杯”优秀创业团队大赛选拨赛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推进我院学生素质拓展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培养创业意识,树立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深化校园科技文化活动,搭建大学生自主创业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同时为第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昆山杯”优秀创业团队大赛选拨优秀作品,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联合举办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昆山杯”优秀创业团队大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名称

邵阳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暨“昆山杯”优秀创业团队大赛选拔赛。

二、竞赛时间

200912月——20103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

四、参赛对象

我院在籍的全日制本科学生(毕业班学生不能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

五、竞赛方式及推进步骤

 1、竞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各系成立相应机构,负责本系预赛的组织领导、评审、作品选送等相关工作。

2200912月至20102月,各系准备申报作品,组织好预赛评审。

3201031前,各系将作品一式三份统一报送院团委学术科技部参加学院的决赛。组委会不接受个人申报,每个团队(成员3—5人)限报一件作品。参加“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的参赛团队可上传《创业计划书》和《创业计划书(简本)》(模版从www.ncss.org.cnwww.fromedu.com下载),作品要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作品请注明作者详细联系方式,以便及时通知有关事宜。

42010315前,竞赛评委会对申报的所有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并从获奖作品中选出若干件优秀作品参加第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

5、凡参加“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的团队需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或大赛网站荣盟易职(www.fromedu.com)报名,具体赛事流程按上述网站公布的为准。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暨“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活动的重要平台,在引导高校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系要高度重视,成立相应的活动组织机构,结合本系实际,精心组织部署,切实抓出成效。

2、建章立制,把握导向

各系要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机制建设工作。鼓励各系建立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高素质指导教师队伍,对参赛者进行培训和指导,提供必要的人员和经费支持。要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吸引风险投资,努力推动成果转化,为帮助大学生顺利实现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3、搞好宣传,营造氛围

各系要把活动宣传作为工作重点,结合本系自身情况,广泛利用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积极主动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从而扩大活动在社会和青年学生中的影响,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深入发展。

 

附件:邵阳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品登记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

 

                                                                                    00九年十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