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学生会、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全校师生中形成“勤俭建校”的理念,养成节约资源、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促进学校的科学发展。院团委、学生工作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学生联合会等单位决定在全校学生及后勤服务中心职工中开展“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发扬“四节一爱”精神,创建节约型校园。

二、活动目的

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部署,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和发展要求,在广大学生和后勤服务中心员工中开展“节水、节电、节煤、节油、爱护公物,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培养大家“科学发展、勤俭节约”的意识,督促大家养成“四节一爱”的行为,为和谐校园的构建、为学校的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三、活动对象

邵阳学院全体在校普通本专科生和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员工。

四、活动时间安排

     2009年4月中下旬至7月中旬,分三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阶段。时间4月20日至5月10日,学院有关部门及学生会发出开展“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 活动的通知及倡议书,并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发动;

2.全面实施阶段。时间5月10日至6月30日,全面实施创建节约型校园的各项具体措施;

3.总结评比阶段。时间7月1日至7月15日,总结活动的成果,进行考核评比,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五、活动具体内容

1、院团委、院学生联合会向广大学生发出本次活动的倡议书。

2、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制订“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的相关规定。

3、学习宣传发动。第一,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标语和悬挂宣传横幅;第二,制作宣传展板;第三,广泛开展网上宣传活动;第四,开展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大型签名活动;第五,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主题学习活动。

4、在全校学生中开展 “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的主题班会(团组织生活会)。

5开展 “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的专题讲座。

6、在学生联合会成立“四节一爱,创建节约型校园”活动督查组,按照《倡议书》和后勤部门制订的相关规定要求,对校园内违反“四节一爱”要求的行为进行督察。

7、根据活动宗旨和我校实际情况制订量化考核细则,由学生联合会维权部进行考核评比。

六、总结表彰

    在活动结束后,总结经验,向学校相关部门汇报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为学校相关决策做参考。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七、活动要求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院学生联合会及各系要认真作好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各种新闻媒体、广播、网络、海报等宣传方式的作用,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形成良好导向,营造浓厚氛围。

2、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系、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切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形成长效机制打下基础。                                                   

 

 

 

 

                                    

学工处

总务处

后勤服务中心

                                                 学生联合会

 二00九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