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共青团邵阳市委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邵阳市青年联合会

 

邵团联〔2012〕16号


关于开展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的      

 

各团县(市、区)委 ,市直各级团组织,中央、省驻邵单位团组织,各级青联组织:

“邵阳十大杰出青年”是授予邵阳青年的最高综合性荣誉。在各级团委、青联及有关部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配合下,这一活动在全市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已成为我市青年工作的品牌项目。

  今年是建团九十周年,为集中展示当代邵阳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市广大青年为把邵阳建设为“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享誉中外的文化名城、国家重要的交通枢纽、湘桂边陲的物流中心、产业兴旺的经济强市、我省西南的生态屏障、文明进步的和谐社会、民生殷实的幸福家园”而努力奋斗,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青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18周岁至40周岁的邵阳籍青年(1972年8月-1994年8月出生),或在邵阳工作、居住五年以上的外市籍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八个邵阳”建设实践,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作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在当地或行业有较大的影响力;

4、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是广大青年精神文明的榜样。

二、评选机构

成立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由主办单位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团市委组宣部,负责评选的具体工作。

三、评选办法与步骤

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分推荐(自荐)人选、确定候选人、候选人公示、候选人考察、投票评选五个步骤进行。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第一阶段:推荐人选(8月17日——9月14日)

各地区、各单位自行评选和推报候选人。由各县市区、各单位团委或青联组织根据本地、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本次评选的总体要求,通过党政有关部门择优审核后,并严格按照要求准备推荐材料上报;同时接受优秀青年自荐。

第二阶段:确定候选人(9月17日——9月21日)

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有推荐人选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走访,将符合推报要求的人选提交组委会,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人选,不具备参选资格。组委会根据人选的事迹情况,并考虑人选的地区、界别分布等因素,确定30名候选人。

第三阶段:候选人公示(9月24日——9月28日)

通过新闻媒体将候选人及其事迹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有异议,评选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于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人组委会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第四阶段:候选人考察(10月8日——10月26日)

    组委会办公室将对正式候选人进行考察,采取集中座谈或单独谈话的形式,听取组织、纪检、公安、计生、工商、税务等部门的意见,形成综合考察意见,向评审委员会报告。

第五阶段:投票评选(10月27日——11月2日)

为扩大活动影响,真正评选出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杰出青年,组委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社会各界青年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委员会,结合候选人事迹和社会公众投票结果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和第八届“邵阳十大优秀青年”。

四、表彰奖励及宣传

团市委、市人社局、市青联联合下文对评选产生的第七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记市人民政府二等功)和“邵阳十大优秀青年”(记市人民政府三等功)获得者进行表彰,并举办隆重的颁奖大会,通过新闻媒体及各种方式对十大杰出(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推介。

五、实施要求

1、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推荐1—2名“邵阳十大杰出青年”候选人;

2、推报单位要对所推报的候选人进行初步考察,听取候选人所在工作单位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听取组织人事、纪检、公安、税务和计划生育等部门的意见,候选人是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需征求工商、税务部门意见;

3、各自荐人选需按照表格要求,报相关单位签署意见后即可直接上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但必须报属地团组织备案;

4推报(自荐)人选需严格按要求填写登记表并提供2000字事迹材料一式三份(附电子版);二寸红底彩色标准照片和五寸彩色工作照片各5张(附电子版);

5、所有人选须提供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事迹材料中涉及到的奖项证书的复印件;申报人选是企业经营者(法人代表)的,须提供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上缴完税证明和具有法律效力的企业资产规模评估报告书,赞助社会公益事业的须由受益单位()提供“书面证明”,如提供证书或证件的复印件应注明原件所在地,并盖原件所在单位公章。推报单位要严格进行审查、核对。

6、各推报(自荐)单位要在914前将人选的全部推报材料(含电子版本)及考察中的各种书面证明材料上报到组委会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杨  瑞、周鹿鸣,地址:邵阳市宝庆中路437号市委大院3号办公楼团市委组宣部,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482982,传真:0739-5323581

E – mailyouth5482982@163.com.

附件:1、《第八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组委会名单》;

2、《届“邵阳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人选推报登记表》。

 

 

 

共青团邵阳市委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邵阳市青年联合会

 

 

2012815


附件2.doc
附件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