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各班团支部:

为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重要契机,在青年学生中有效解读和传播马克思主义,营造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根据团中央学校部《关于进一步深化“与信仰对话”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院团委决定11月份在全校组织开展“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信仰指引人生路,青春共话十八大

二、活动指导思想

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团组织生活会为载体,在青年学生中有效解读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针对学生中较为普遍的思想、理论和人生困惑,为学生释疑解惑,帮助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真心实意地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三、活动时间

2012年11月

四、活动内容

1、针对学生中对国情、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模糊认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具体案例,邀请系(院)负责人、学校党政领导和相关专家学者进班级,为学生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国情,廓清模糊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2、邀请专家学者为学生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解读科学发展观,并结合学生广泛关注的理论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学生进行正确的社会观察,激发学生成才报国的热情和责任感。

3、各系遴选深受学生欢迎的讲授马克思主义的专家学者、“两课”教师,按照“把马克思主义向青年学生讲清楚、说明白”的要求,向学生推荐经典理论书籍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文章,并在此基础上组织本系各级团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推广活动。

4、理论学习类学生社团,通过读书会、思想分享会、演讲辩论比赛、学术论坛、理论征文、社会调查等形式,结合“理论名篇名家推荐”活动,开展以研读中外马克思主义经典名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和学习党的十八精神为主要内容的读书类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将其作为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重点工作。切实推荐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经典名篇、推出一批真正受到学生欢迎的理论社团活动、完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研究和传播课题成果,把主题团日活动打造成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点品牌。

2、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宣传、总结工作,营造活动氛围、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成效。好的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活动成效和活动经验等请及时上报,院团委将给予宣传、推广。

主题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2012年度各系团委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请各系组织部将活动开展基本信息和情况于每月28日前报院团委组织部(联系人:邓明仁,联系方式:14786622875,电子邮箱:574750964@qq.com)。

附件:邵阳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基本信息和情况月报表

 

 

 

院团委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