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开展“爱心温暖三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根据湘文明办《关于开展“爱心温暖三湘”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号召和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在寒冬时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营造“关爱他人、温暖你我”的社会氛围,按照学校整体安排,我校各级团组织在寒假期间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结合长期以来形成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德育实践项目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温暖三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教师及学生开展爱心捐助,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和残疾人捐助棉衣、棉被、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捐赠烤火炉、暖水袋等取暖器材,并将爱心物资及时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

  (二)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众送物资、送祝福、送关怀、送温暖,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清洗衣物、理发洗澡;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辅导、生活照料、权益保护、人身安全保障等志愿服务。

(三)开展爱心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按照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则,对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制定帮扶计划、确定帮扶方式、落实帮扶项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过上幸福生活。

二、活动要求

各系根据实际情况,积极联系相关单位或组织,利用假前和寒假认真落实好此项工作。各系、 校级德育实践项目实施团队及公益社团,至少开展1项相关活动,活动期间请各单位积极利用相关网络报纸媒体及时做好宣传,并请及时将活动情况在校团委官方微博上发布在腾讯微博上发布时@邵阳学院团委)。

活动相关材料最迟于2月22日前报校团委。相关材料包括活动总结及统计表,活动图片、报道资料,均以电子版形式传至院团委邮箱(syxytw@126.com

                                                            

校团委    

                                                                                           201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