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校团委、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联合招聘(预)通知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文件

院团联 [2013] 13

 

 


 

校团委、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

联合招聘(预)通知

 

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本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院团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对校级学生组织进行换届改选,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岗位及职责

详见附件1

二、选拔范围

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面向2011级注册本科生;院团委副书记助理,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及各部门副部长面向2012级注册本科生。

三、候选人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无违纪、违规现象。 

2、热爱团学工作,尊敬师长,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学习成绩优良,本年度无不及格现象,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高年级同学英语水平、计算机达到相应等级要求。

5、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1)竞选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联合会正、副主席要求具有院(系)主要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任职经历;竞选学生社团联合正、副主席要求有院(系)主要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或社团会长、副会长任职经历;竞选院团委副书记助理、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要求有院、系级学生组织干事任职经历或班长、团支书任职经历;竞选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要求有学生社团联合会干事或社团工作或班长、团支书任职经历;

2)竞选院团委、学生会、学生联合会部长要求有院、系学生组织或社团副部长以上任职资历;竞选院团委、学生会、学生联合会副部长要求有院、系学生组织干事或班长、团支书任职经历。

7、部分专业性较强的职位须具有岗位履职能力,团刊编辑中心须具有新闻采编、摄影、文字、图片处理、语言能力;网络传媒中心应具有较强的网络技术、文字编辑、影音制作、新媒体应用能力;文艺部应具有一定的艺术特长、活动组织、节目编排能力。

8、团委副书记、副书记助理、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要求文化课成绩在班级40%以内,政治面貌要求为中共预备党员或中共党员。

四、时间安排

本次换届竞选分两轮进行。第一轮:930日之前完成各校级组织主席团及部长竞选;第二轮:1020日前完成各组织部门副部长竞选。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9月22日至9月25日)

报名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自荐报名者请于9251700前到院团委网站下载《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岗位申报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交至院团委。

李子园办公地点:团委办公室(音乐楼109室)张秋艳。

七里坪办公地点:院学生会办公室(老3211室)张标。

(接收报名表格时间为:1230140019302130

2、系(院)党团组织推荐人选,请各党团组织将推荐表(附件3)于9241700前加盖公章统一交院团委申双花老师。

(二)资格审查(9月25日)

由院团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笔试人选。

(三)笔试 (9月26日)

由院团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竞聘者进行基本素质及文字功底的考察,确定面试人选。

第一轮竞选笔试时间定于926,第二轮竞选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面试(具体通知)

1、申报校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主席团岗位的同学采取单独面试,每位成员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每组针对面试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3-5分钟的自由发言并按照不超过1:3比例确定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主席团公开竞选候选人。

2、申报校团委,校学生会、学社联部长岗位的同学采取小组面试,每位成员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每组针对面试考官提出的问题进行3-5分钟的自由发言。

(五)公开竞选(具体通知)

第一阶段为演讲、答辩。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答辩。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履职能力说明、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时间不超过5分钟;答辩,由评委针对所报岗位提问,时间3分钟。

第二阶段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候选人将被分为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评委将给定一个至两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每位组员进行2分钟的陈述发言,然后进行10分钟的自由发言,最后推选一位组员对本组的观点进行3分钟总结。

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主席团成员采取演讲答辩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阶段进行竞选,根据两个阶段的表现,每个职位确定1-2人进入考察。

(六)组织考察

团委、学工部对进入考察环节的候选人进行了解、核实情况。

(七)拟用人选讨论

团委、学工部及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候选人任用问题,确定拟用任用人员名单。

(八)公示

按规定将各岗位拟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九)试用

拟任用人员将从1010日开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试用期满后进行工作述职。

(十)任用

团委、学工部根据考核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后报校党委审核后确定新一任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名单。

六、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系(院)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广泛动员本系学生参与本次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要从全局的高度鼓励、引导、支持学生干部在校内各大学生组织交叉任职。

2、全面统筹,稳步推进。各校级学生组织要根据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积极组织换任工作,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分步骤、分阶段的做好各项工作。

3、严把尺度,确保公正。本次学生组织换任选举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换任工作有序、科学、严谨进行。如果发现学生或者组织违反换任工作纪律,出现弄虚作假等恶劣现象,将取消竞选者资格,对相关组织和责任人将进行严肃处理。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有关本次换届的最新通知、岗位设置和报名表格附件将在和园网上http://www2.hnsyu.net/youth/ )公布,请注意浏览下载。

咨询电话:0739-5431792   

 

  附件:1、院团委、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岗位设置及职责

        2、院团委、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岗位报名表

    3、邵阳学院校级学生干部基层党/团组织推荐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

                                                                                                        2013922

 

 

 

 

 


附件一.doc
附件二.doc
附件三.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