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喜报

10月19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精神文明办公室发布通报。“湖南省文明办开展的“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我校外语系大四学生唐靖获评“最美志愿服务者”,“‘梦想花开’圆梦行动”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文系求真服务团获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唐靖是外语系大四女生,坚强独立,拥有一颗“在路上”的自由心灵,2014年夏天,20岁的她只身穿行青藏线、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小镇,担任国际志愿者。

“‘梦想花开’圆梦行动”是我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自2013年开始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邵阳地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缺乏师资第二课堂活动难以开展问题,开展专项课程设计,培训专项课程志愿者参与少年宫建设,开设音乐、舞蹈、体育、美术、电子琴、手工制作等“圆梦课堂”,服务团累计支教已达700课时,与多所农村小学青少年宫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求真服务团由中文系2011年组建的爱心服务团队,该团队以“空巢”老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以社区为主要服务场所,让爱心抚慰空巢老人的心。通过开展访问调查、结对帮扶、免费体检、联系子女、记录故事等生活服务,团队已经服务了邵阳市大祥区三八亭社区、翠园社区的30余户空巢老人,共有1500余人次参与了这项志愿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交口称赞。

特向获此荣誉的志愿者和志愿团队表示祝贺。

党委宣传部

2015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