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院团联[2016]09号 邵阳学院2016-2017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联合招聘通 知

 

院团联[2016]09号 

邵阳学院2016-2017届

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联合招聘

 

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学生社团: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提高服务质量,本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决定对校级学生组织进行换届改选,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选岗位及职责

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二、选拔范围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副主席、各部门部长、各中心主任面向2013级、2014级在籍在校研究生、本科生招募;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助理,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及各部门副部长、副主任面向2014级、2015级在籍在校本科生招募。

三、候选人条件

1、政治思想坚定、示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要求进步,无违纪、违规现象。 

2、热爱团学工作,尊敬师长,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3、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4、学习成绩优良,2015—2016学年度必修课无不及格现象,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5、群众威信高,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竞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学生联合会正、副主席要求具有校、系主要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任职经历;竞选学生社团联合会正、副主席要求有校学生社团主要学生干部任职经历或校、系主要学生组织副部长以上任职经历,社团会长、副会长优先;竞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助理、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要求有院、系级学生组织干事任职经历或班长、团支书任职经历;竞选学生社团联合会副秘书长要求有学生社团联合会干事或具有参与社团会员活动一年以上经历。竞选部长、副部长成员有干部、干事、班委工作经验的优先。

7、团委学生副书记、副书记助理、学生联合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要求文化课成绩优异,已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党员或预备党员优先。

8、竞选展翼创新创业中心职位需要获得“挑战杯”、“创青春”相关赛事校级及以上奖励、展翼志愿者中心要求有从事志愿者服务项目管理、运行、服务经历、展翼传媒中心要求有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运营经验,具有编辑、图像处理、视频制作、摄影摄像等技术特长。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阶段(9月23日至9月26日)

报名采用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报名者在指定时间内到院团委官方网站下载《邵阳学院2016-2017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招募报名表》(附件4),自行填写并附2015—2016学年度成绩单(加盖系公章)、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党团身份证明等佐证材料,经系审查后加盖公章交各系,相关材料由团总支书记汇总连同附件5一起交至七里坪校区2号办公楼团委217办公室,(附件5向团委邮箱提交电子版 syxytw@126.com)截止时间为26日下午5点。

李子园咨询点:生活服务部前坪,联系人:团委(刘佳豪18229406853) ,学生会(安艳艳18169492024),学社联(周喆 15575585160 )。

七里坪咨询点:味来食代旁,联系人,团委(黄结园15581533143),学生会(贺柏元18569657595),学社联(何欢 18397647599)。

   (二)资格审查 9月26日)

由校团委、学生会、学社联主席团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笔试人选。

   (三)笔试 9月27日)

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对竞聘者进行基本素质及文字功底的考察,确定面试人选。

笔试时间:9月27日晚7:00

笔试地点:考场另行通知

笔试内容:时事政策、党团知识、职场能力测试、基础文化知识等

笔试对象:凡报名并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

成绩查询:入围名单于27日在展翼青年上公布

(四)面试

面试时间:9月28日晚上7:00

面试地点:七里坪校区(考场另行通知)

成绩查询:入围名单于28日在展翼青年上公布

面试程序及要求:

1、三大组织各设一个考场,面试者着正装提前15分钟到候考区,以部门为单位分组领取面试题目;

2、每个考场先面试主席团候选人再面试部门候选人,同一个部门的部长候选人为一个小组、副部长候选人为一个小组,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面试;

3、无领导小组讨论时,每个小组评委将给定一个至两个与工作相关的问题,每位组员可在3分钟时间内自由发言,最后推选一位组员对本组的观点进行1分钟的总结陈述。

   (五)公开竞选演讲

演讲时间:9月29日下午4点30分

面试地点:待定

演讲对象:报名主席团各岗位的候选人,综合笔试与面试成绩,确定公开演讲人员名单。

演讲内容及要求:演讲应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和履职能力说明、对竞选岗位的认识及工作构想,时间不超过5分钟。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公开演讲。

    (六)组织考察

团委、学工部对进入考察环节的候选人进行了解、核实情况。

(七)拟用人选讨论

团委、学工部及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确定拟任用人员名单。

(八)公示

按规定将各岗位拟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

(九)试用

拟任用人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试用,试用期满后进行工作述职。

(十)任用

团委、学工部根据试用期考核结果,拟定录用名单,经公示后确定新一任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名单。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系(院)、各学生社团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广泛动员本系、本社团学生参与本次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要从全局的高度鼓励、引导、支持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在校内各大学生组织交叉任职。

2、全面统筹,稳步推进。各校级学生组织要根据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认真组织,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分步骤、分阶段的做好各项工作。

3、严把尺度,确保公正。本次学生组织换届选举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科学、严谨进行。如果发现学生或者组织违反换届工作纪律,出现弄虚作假等恶劣现象,将取消竞选者资格,对相关组织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有关本次换届的最新通知、岗位设置和报名表格附件将在和园网上 http://www2.hnsyu.net/youth/ )公布,请注意浏览下载。

咨询电话:0739-5431792    

 

附件1:邵阳学院2016—2017届校团委岗位设置及职责  

附件2:邵阳学院2016—2017届校学生联合会岗位设置及职责

附件3:邵阳学院2016—2017届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岗位设置及职责

附件4:邵阳学院2016—2017届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招募报名表

附件5:邵阳学院2016—2017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招募报名人员个人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部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一日


院团联[2016]09号 邵阳学院2016-2017届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干部换届竞选通知(全文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