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公告>

关于组织“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关于组织“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各系(院)团总支:

进一步加强我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培育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以“四进四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四进四信讲话精神促进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从最细微的行动中不断向党靠拢,不断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提升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的总体素质,为国家培养人才,为明日光芒添灯助威。

二、活动时间

201611-12月初

三、活动对象

2013201420152016级在校生

四、组织单位及组织形式  

以团支部为单位,以主题团日活动为组织形式。

五、活动内容

各团支部可结合实际,紧扣“四进四信”这一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主要可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四进四信”宣传教育活动

各团支部可以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开展活动,利用校园报刊、广播台、宣传橱窗、海报和网站、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让班级团支部知晓、理解、熟记四进四信的基本内容。

2.深入开展“四进四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四进四信 #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融入团组织生活会。各系团总支各基层团支部在开展团组织生活中通过邵阳学院共青团官方微博(@邵阳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展翼青年twzyqn)矩阵体系开展#四进四信#网络宣传活动,传播活动信息,开展互动讨论。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广泛组织。

各团总支、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四进四信”的思想认识、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注重和发挥学生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努力使活动全面深入、形成声势、生动活泼、务求实效,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充分发挥宏观指导和组织协调作用,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调动团支部各成员的积极性,立足基层,面向广大团员,不折不扣地落实通知要求、部署开展工作。

2.创新载体,分层引导

团日活动必须紧扣主题,力求形成声势、生动活泼、务求实效,各团支部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网络等新兴平台,积极探索新型活动载体,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及趣味性于一体满足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不同类型青年学生的身心需求,设计符合各群体特点的活动。将学习贯穿于本系活动和品牌工作中,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

3.挖掘典型,突出特色。

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重点、发挥优势、挖掘典型、突出特色地开展活动,通过重点抓好一批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发挥牵动作用,影响和带动面上活动的开展。

4.加强宣传,总结经验。

各团支部要充分利用校园宣传栏、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阵地,挖掘活动的亮点,对活动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的影响面、辐射面,在校内外形成良好的氛围。

 

                                                                                               校团委

                                                                                            20161111


各系(院)团组织生活计划安排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