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关于做好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知 会干部干事调整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组织:

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确保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将组织开展干部干事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基本原则

根据工作开展需要和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在尊重个人有意愿基础上,双向选择,从严从优精简干部干事队伍。2016年10月换届聘任的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经考核履职合格,任期延至2018年6月;对自愿留任的2016级学生干事采取评聘结合的原则,根据其履职考核情况,进行公开面试,择优聘任;根据工作开展需要,允许在部分同级岗位平行调整部门

二、调整步骤

1.个人意向征集:全体干部干事填写邵阳学院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原干部干事去留意向征集表》;

2.主席团考核:9月22日前,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汇总干部干事履职期间月考核结果,考核不合格的干部干事不具备留任资格。

3.2016级干事公开面试:9月26日前对符合条件的2016级干事组织公开面试演讲,面试分两部分内容:(1)问答环节:主考官针对干事所从事的工作内容和上级相关文件制度文件精神、与高校青年大学生切实相关的热点时事等三道题,考生任选两题做答,做答共计时间5分钟;(2)演讲:考生从任职期间自己的德、能、勤、绩、学五方面进行3分钟演讲。面试采取百分制,问答和演讲各占50分。

4.公示:9月30日前,对符合选任条件的干部干事名单进行全校范围内公示。

 

三、其他相关问题

对于离任学生干部和干事,工作一年以上且考核合格者,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社联将对其开展干部干事履职登记工作,《干部干事履职登记表》(附后,详情请见团字[2017]04号文件)并入学生档案,根据履职登记情况,干部任前一职务届满合格的同时发放前一干部职务届期聘书;现任干部职务因届期未满只做履职认定,不发放届期聘书。

四、 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学生组织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本次校级学生组织调整工作,离任学生干部干事要认真做好交接工作。

2、全面统筹,稳步推进。各学生组织要根据本次调整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认真组织,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分步骤、分阶段的落实各项工作。

3、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邵阳学院学生干部干事履历表

 

 

                                   邵阳学院团委

                                   邵阳学院学生联合会

                                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7年9月21日


关于做好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干部干事调整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