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生社团、各社团指导单位

进一步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在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支持学生社团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青年学生搭建提高综合素质、展示青春风采的平台,校团委及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开展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暨“和园工程”精品社团文化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菁荟萃 社彩斑斓

二、时间安排

    20184月—201811

三、主要内容

本届社团文化节活动分为学术实践文化艺术、体育竞技、志愿行动四个板块力求思想性、知识性、文化性艺术性、趣味性和公益性于一,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活动内容达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格局

1.学术实践:包括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科技竞赛、创新设计、调查研究等活动;

2.文化艺术:包括文艺表演、书画摄影、朗诵演讲等活动;

3.体育竞技:包括各类体育竞技赛事;

4.志愿行动:包括义务支教、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运作机制

1.项目申报。学生社团合已经形成的优秀品牌活动项目积极策划本社团文化节中的主题活动并向学生社团联合会申报。活动设计要求体现社团特色,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参与面广;活动命名要求体现届次、主题、形式等。申报形式可以为单一社团独立申报,亦可以多家社团联合申报。

申报活动项目的社团须填写《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报指导单位审批。各学院团总支于417日前将通过审批的《项目申报表》汇总并填写《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后上交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二办公楼217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学社联项目部邮箱(syxyxslchzx@163.com)。(非学院指导的学生社团的项目申报材料经指导单位审批盖章后直接上交)。

2.项目立项。本届社团文化节活动分校、两级分别立项。学社联将对社团提交活动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依据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确定立项活动和立项等级申报校级项目的项目负责人需准备5-8分钟项目PPT解说,并参加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的项目评审会。已经入选邵阳学院“和园工程”校园文化精品活动项目的自动纳入社团文化节项目,无需重复申报。

3.项目管理。学生社团联合会受团委委对立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针对每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对活动实施过程的指导和监督。项目开展前参照《邵阳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审批制度》学生社团活动进行活动申报,开展结束后需于一周内向学社联提交《邵阳学院第十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验收申请书》(附件3)。

    4.经费支持。团委对立项的活动项目根据立项活动的质量评定等级并给予相应经费支持(分ABC三档:A1000/项、B500/项、C200/支持经费视项目验收合格与否下拨,社团指导单位代管支出,经费开支情况须接受学生社团联合会财务部监督,全部用于活动项目支出,专款专用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社团文化节是我校社团展示社团文化,服务会员成长的重要平台,各学生社团要高度重视,周密策划,精心组织;指导单位要召开专题会议强化指导,确保社团文化节有序开展。

2.围绕主题,打造品牌。各学生社团应围绕文化节主题,提高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品味,积极参与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加强宣传、扩大影响,通过微信、微博、校园网、广播台、校外媒体等大力宣传社团文化节活动。

3.固化成果,规范认证。各学生社团要注重交流,互相学习,固化活动成果;会员参与活动情况要及时做好登记汇总工作。

联系人:彭锴   0739-5431792

    

附件 1.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表

         2.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汇总表

         3.邵阳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立项验收申请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

                                       2018年4月8日    

 

 

 

 

关于开展邵阳学院第十二届大学生社团文化节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