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关于举办“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邵阳学院第四届 校园好声音的通知

 

各院团总支: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点燃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下去,鼓励我校大学生通过音乐和歌声弘扬主旋律,唱响新时代,展示我校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校团委决定继续举办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大赛。现将本次大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大赛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 唱响新时代

三、活动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承办:邵阳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邵阳学院团委文艺部

四、活动对象

邵阳学院在籍在校学生

五、活动流程与形式

1、比赛共三轮: 100强入围赛--18强突围赛--总决赛。

2、活动形式:个人、组合形式(不超过6人)均可。声乐演唱唱法不限(民族、美声、流行等)。

六、赛制及要求

 见附件1

七、曲目要求

曲目演唱形式不限、作品内容围绕主题,积极向上、健康阳光。鼓励对作品进行创新改编或创新演绎,鼓励原创、民歌和美声作品,鼓励作品弘扬正能量,歌唱祖国的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的美好。在节目评选时,评审将酌情对原创作品给予加分。

八、报名方式

1、参赛个人或组合向各学院文艺部统一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交MP3格式作品一首(可以通过全民K歌、酷狗、QQ音乐、唱吧等歌唱类APP录制,作品需备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等基本信息,作品净时长不做限制)。

2、各学院选手报名表盖章后于3月15日交至校团委文艺部,报名表及作品电子版发校团委邮箱syxytw@126.com。

九、大赛奖项

“十佳”校园好声音(10个)  

优秀指导教师(3个)

优秀组织奖(若干)

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校级荣誉证书。

 

附件:1.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大赛赛制及要求

2.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大赛报名表

                 3.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大赛大众评审名单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3月7日

附件1:

邵阳学院第四届校园好声音赛制及要求

(一)100强入围赛(海选100强)

作品报送截止时间:3月15日

100强入围赛由个人或组合向各学院文艺部统一报名,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交MP3格式作品一首(作品净时长不做限制,作品需备注学院、年级、专业、班级等基本信息)。专业评审团初选100强优秀演唱作品并通过“展翼青年”微信公众号进行展出,进行投票。

(二)18强突围赛(100进18)

时间:3月24日

地点:七里坪体育馆

100强选手需准备一首自选曲目参加复赛,选手自备伴奏带或清唱。100强选手根据三名导师的歌唱风格自主选择加入一名导师团队,随后导师进行评审反选。每个导师有六个晋级名额(其中音乐专业学生3名,非音乐专业3名),共评选出18强选手进入总决赛。

   (三)总决赛(十佳晋级赛)

时间:5月2日(暂定)

地点:星光剧院

    流程:

1、团队演绎:6位选手组成的团队进行演唱,团队演唱可以邀请一位帮唱嘉宾。每组演唱结束后,梦想观察团进行投票,评出该环节第一、二、三名团队。获得第一名的团队中的每一位选手各加21票的个人票数,第二名加18票,第三名加15票。

2、十佳晋级赛:18强选手需准备一首自选曲目参加本场比赛,选手自备伴奏带(曲目净时长不超过3分钟),注意服装、造型得体。18强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演唱,由3名导师进行现场举牌评审表决,3名导师全都举牌,则该选手直接晋级本年度十佳校园好声音;2名导师举牌,则该选手进入下一轮十佳补位赛的演唱环节;1名导师举牌,则该选手待定;没有导师举牌,则该选手淘汰。

3、十佳补位赛:进入下一轮演唱的选手现场抽取指定歌曲,演唱指定段落。所有选手演唱结束后由导师现场商议,决定晋级的选手,由此产生九强。最后一个晋级选手根据积票规则产生。最终得分为个人票数+梦想观察团投票+大众评审投票+展翼青年公众号投票相加,综合得票最高者补位入围十佳校园好声音。

积票规则:

1)个人票数:团队演绎中获得第一名的团队中的每一位选手各加21票的个人票数,第二名加18票,第三名加15票。

2)梦想观察团投票:22位梦想观察团成员举牌,一个牌计2票(梦想观察团由21位团总支书记+1位校团委老师构成)。

3)大众评审投票:57名大众评审献花,每朵花计1票(从19个学院团总支的未进入总决赛的参赛者中产生)。

4)展翼青年公众号投票:选手粉丝量第一名计18票,第二名计17票,第三名计16票,依次类推...)。

(各赛项评选细则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