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 通知文件

团委文件

通知文件

邵阳学院文学院2021年关于实施“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全国教育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宪法卫士” 2021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教普法办函〔2021) 1号〕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我院决定即日起面向文学院全体在学生实施“宪法卫士”行动,活动将于通知之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结束。

此次活动分为必做任务与选做任务两部分,必做任务要求文学院全体同学在普法网完成高等教育阶段宪法知识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而选做任务为参加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具体要求将另期通知。

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可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gov.cn)学习宪法与法治知识,普法网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专题页面发布行动计划的活动流程与操作指南等。学习宪法与法治知识,并参与综合评价。

另外,请各年级注意本次活动要求:各班组织学生登录普法网完成相应学段的在线学习、练习与综合评价。其中2020级、2021级学生要求参与率100%,2018级、2019级学生要求参与率30%,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包括班级干部,校、院干部)必须参加。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文/侯轶岑 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