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 校团联

团委文件

校团联

校团联[2020]03号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干部联合招聘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组织综合实力的提升和工作的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学生,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于2020年9月进行新一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干部换届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公开公正,平等竞争,择优任用,以德为先。

二、竞选岗位及职责

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

三、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较高。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2.作风公道正派。综合素质好,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有良好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平,遵守国家法律和校规校纪,符合大学生校园文明规范相关要求,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3.学习成绩优秀。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应当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的学生,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

4.能力素质突出。热爱学生组织工作,熟悉学生组织的性质、定位、工作理念及工作流程,熟悉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创新意识强烈。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现状及发展有一定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类别条件

1.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要具有代表性,应当从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原则上为2018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担任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含副职)职务两年以上。学习成绩优异,本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30%以内,并已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2.各工作部门部长候选人原则上为2018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参与学生组织部门工作两年以上。副部长候选人,原则上为2019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参与学生组织部门工作一年以上,担任过班级班长(团支书)或注册社团主要负责人的优先考虑。 社团主要负责人应为社团在籍会员,并具有一年以上社团工作经验, 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公益志愿类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为中共党员。

四、选拔程序

1.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推荐

报名候选人人选应由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推荐,经二级学院党委同意,填写并提交《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工作部门负责人推荐表》,另附成绩单、获奖证书复印件及1000字以上推荐材料。(报名校团委岗位的材料交至校团委,报名校学生会岗位的材料交至学工部)。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材料报送地点:七里坪校区2号办公楼校团委215办公室

校学生联合会材料报送地点:七里坪校区2号办公楼105办公室

截止时间为9月21日下午2:00。

有关本次换届的最新通知、岗位设置和报名表格附件将在校团委展翼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网公布,请注意浏览下载。

入围情况将第一时间在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易班网上公布。

2.资格审查

9月22日,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将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并通知参加笔试的人员名单。参加笔试的人员名单将在团委展翼青年及易班平台上公布。

3.笔试

笔试为主观题,主要考察写作能力、策划能力、理解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笔试时间:暂定于9月23日。

4、面试

1、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学生社团各设一个考场,面试者着装大方得体,提前15分钟到候考区;

2、面试演讲: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进行3分钟自我介绍。重点讲清自己在校思想学习表现情况,以往工作业绩,履职优势及工作设想。

3、职业能力面试:评委针对岗位需求进行相关职业能力面试。面试时间:暂定于9月24日。

5、公开竞选演讲

主席团候选人推荐人选需要进行述职演讲,内容应围绕个人综述、工作展望展开,时间不超过4分钟。各候选人现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公开演讲。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将进行联合审查,确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

公开竞选演讲时间:暂定于9月25日。

6、拟试用人选讨论

校团委、学工部及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确定拟入围试用人员名单。

7、公示

按规定将各岗位拟入围试用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五、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认真宣传、广泛动员本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校级学生组织换届工作,要从全局的高度鼓励、引导、支持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在校内各大学生组织交叉任职。

2、全面统筹,稳步推进。各校级学生组织要根据换届工作指导思想、工作原则认真组织,按照统一规定的时间,分步骤、分阶段的做好各项工作。

3、严把尺度,确保公正。本次学生组织换届选举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科学、严谨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选聘环境,杜绝一切影响或干扰选聘的违规行为,违规情况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提请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招募岗位设置及职责

 

附件2: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学生联合会招募岗位设置及职责

 

附件3:邵阳学院2020-2021届协会会长招募岗位设置

 

附件4:《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5:《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工作部门负责人推荐表》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17日


邵阳学院2020-2021届校团委、校学生联合会、校学生社团干部联合招聘 附件材料1-5.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