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 院团字

团委文件

院团字

院团字[2016]05号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推荐评选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院团[2016]05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推荐评选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

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系(院)团总支、团支部

    2015年,我校共青团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系(院)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学校所需、青年所好、共青团所能”的原则,整体规划、系统推进、分步实施,突出大学生思想引领重点,突破创新服务难点,突显共青团品牌建设亮点,合理布局共青团工作,努力为青年搭建平台,不断提升团组织对学校的贡献率,在服务学校中心、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和服务地方三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贡献了青春力量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涌现出一批工作成效突出的先进典型。为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团员意识教育,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校团委决定结合2015年度团员民主评议在全校团员中开展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及比例

1、五四红旗团总支:4个

2、先进团总支:4个

3、优秀学生会:5个

4、红旗团支部:30个

5、学雷锋先进集体:10个

6、团委优秀部(室):8

   学生会优秀部(室):9

7、优秀社团指导单位:2个


8、优秀共青团干部:教师团干2

学生团干总数的8%

9、优秀团员:团员总数的3%

10、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团员总数的4%

二、时间安排及评定程序

1、宣传布置阶段。3月25日——30日各系(院)团总支、各班团支部、各社团团支部分别召开会议,宣传布置五四评优评先工作,组织学习《邵阳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办法》,领会其精神,掌握评选标准,制定推优方案。

2、推优阶段。3月31日——4月10日各团支部对照《办法》就相关评定项目推荐候选人,并填写相关推荐表交系(院)团总支。

    3、系级审核评定阶段。4月11日——4月15日系(院)团总支评定小组对拟推报人选进行全面了解、审核和考察,在听取所在单位党组织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系(院)团总支于4月15日前将推荐人选申报表、事迹材料,以及各系申报情况登记表加盖系党总支公章(见附件)各一份,申报情况登记表附电子版,一并报送校团委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名额。 

    4、校级审核评审阶段。4月16日——4月26日校团委对各系(院)团总支上交的推荐材料进行认真的审核,评审后签署意见,并把最终结果反馈到系(院)团总支并在全校公示。

5、表彰阶段。举行2015年度共青团校园先锋颁奖典礼。

    三、评选要求

    1、各项评优严格按照《办法》的相关要求和条例执行,不得弄虚作假,不得任意扩大评选比例,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2、严格遵守个人申请、团支部评议推选、班主任确认、系(院)团总支核实、校团委审批的程序,不得越级申报。

    3、凡未按时交申报材料的单位或个人以及填报表格不认真者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4、凡申请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雷锋先进集体、“优秀社团指导单位”、优秀部室评选的集体单位除填写相关表格以外另附1500—2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

5、“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先进团总支”、优秀学生会根据2015年度量化考核结果,依据考核办法认定候选单位参评资格,并依据上交的相关材料审核结果最终确定获奖单位。

6、各系可依据本系2015年度部门考核结果择优推荐3个团总支部室参评团委优秀部(室)4个学生会部室参评学生会优秀部(室) 

 

12015年度邵阳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申报表

22015年度邵阳学院“先进团总支”申报表

32015年度邵阳学院“学雷锋先进集体”申报表

4:2015年度“邵阳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部室”推荐表

52015年度邵阳学院优秀社团指导单位申报表

62015年度邵阳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72015年度邵阳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

82015年度邵阳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推荐表

9:各系申报2015年度先进集体情况登记表

10:各系申报2015年度先进个人情况登记表

11:各系申报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情况汇总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O一年三月二十


附件(点击下载).docx
院团字[2016]05号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推荐评选2015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全文下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