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文件 > 院团字

团委文件

院团字

院团字[2016]06号 关于印发《邵阳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办法》的通 知

 

 

 

 

院团[2016] 06 

关于印发《邵阳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办法的通 

各系(院)团总支、团支部:

    依据《团章》、《邵阳学院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等有关条例,结合学团工作的实际特制定《邵阳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共青团邵阳学院委员会

                             0一六年三月二十八日

 

 

 

 


邵阳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办法

 

此评选办法依据《团章》、《邵阳学院学生干部管理条例》等有关条例,结合学团工作的实际制定。

一、评选范围

凡在我注册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和系(院)团总支团支部都有评选资格。

二、 评选条件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评选条件:坚持民主选举,按期换届,制度健全,执行良好,班子团结,整体素质高,思想作风过硬;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双争”活动成效明显;围绕服务党政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成长发展需求,按照“五个好”的标准(即团总支班子好、团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青年反映好),结合本系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各项工作,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青年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等的开展,并取得显著成绩并形成具有本系(院)团总支自己特色的活动学校学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并取得良好效果。团员发展、团费收缴任务按时完成,团员教育管理、推优入党工作规范有序;工作有依托,活动有阵地,经费有保障。参评资格按《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执行。

(二)先进团总支评选条件:参照红旗团总支评选条件,参评资格按《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执行。

(三)优秀学生会:参照优秀学生会评选条件,参评资格按《邵阳学院学生会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执行。

(四)学雷锋先进集体评选条件:申报集体为团支部、学生社团、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该集体在本年度学雷锋活动中积极主动,成绩显著,有突出的学雷锋先进事迹,在校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

(五)优秀部(室)评选条件:机构健全,能认真完成团委或学生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不拖拉、不推卸,并能充分领会工作意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按系团总支或学生会各部门年度综合量化考核结果择优推报

(六)优秀社团指导单位评选条件:配齐配强指导老师,积极管理和帮助所指导社团开展活动,学生参加社团活动积极性高,所指导所有社团年度量化考核均合格,并有社团被评为年度优秀社团的指导单位。

(七)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条件: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热爱共青团事业,政治思想觉悟高,具有奉献精神,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同学需求扎实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团的上级组织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在本职岗位和社会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突出业绩。担任团内支部委员以上职务一年以上。

3、遵纪守法,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和“双争”活动中带头坚定信念、带头刻苦学习、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新风,成绩显著。

4、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把竭诚服务团员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模范带头,帮助团员青年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号召力。

5、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本学年团员民主评议测评优秀。

(八)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自觉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各项义务,是青年坚定信念的模范。

2、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综合素质高,在创先争优和“双争”活动中表现突出,是青年刻苦学习的模范。

3、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三下乡”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开拓创新,无私奉献,是青年奉献社会的模范。

4、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团员青年中有威信,能起到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品学兼优者是青年争创佳绩的模范。本年度团员民主评议测评为优秀。

5、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自觉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是青年弘扬新风的模范。

(九)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评选条件: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无偿献血等活动,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表现突出,成绩显著。

    三、评选比例

1、“优秀团员”原则上为团员总数的 3%,(以各团支部为单位,下同)

2、“优秀共青团干部”原则上为支委以上干部总数的8% 

3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团员总数的4%

4、五四红旗团总支:全校评选4个

5、先进团总支:全校评选4个

6、优秀学生会:全校评选5个

7、红旗团支部:全校评选30个

8、学雷锋先进集体:全校评选10个

9、团委优秀部(室):全校评选8

   学生会优秀部(室):全校评选9

10、优秀社团指导单位:全校评选2个

    四、评选办法

1、总结:各团总支通过组织团员学习文件,对照条件,递交本年度书面总结(包括团总支、团支部),上报团费收缴情况。

2、推荐: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由所在支部民主评议,推荐候选人;红旗团支部、学雷锋先进集体由所在团总支召开支部书记会民主评议,全委会初审通过,并征求有关单位党组织意见后向校团委推荐

3、候选集体和个人填写相关推荐表,并附上书面总结及相关材料,报团委审批。

4、评选实行公示制度。

    五、评选、表彰时间安排

1、相关上报材料4月旬上报团委。

2、4月下旬进行评选及公示。

3、团委将于5月上旬进行表彰。

    、奖励办法

1、所有先进个人奖项颁发荣誉证书,集体奖项颁发证书,红旗(优秀)团总支奖励按照《邵阳学院共青团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2013年修订稿)》执行;红旗团支部奖励活动经费300元;学雷锋先进集体、优秀部室奖励活动经费200元;优秀社团指导单位奖励500元

2、优秀团员、团干、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资料存入本人档案。

3、已申请入党的“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由各团总支向所在党组织推荐作为入党培养对象;根据学校有关规定,“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在学年综合测评时按有关规定加分。

 


院团字[2016]06号 关于印发《邵阳学院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办法》的通 知(全文下载).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