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2014年

团学快讯

2014年

生化系举办第三届学生教学比武大赛

       2014年12月21日在1栋212由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勤工助学部举办的第三届教学比武大赛决赛七点准时召开,莅临现场的有生化系党总支副书记夏湘、学生工作秘书邓文啸、13级辅导员潘用学、14级辅导员黄秀琼和各部长及各班同学代表。

    一首《感恩的心》伴着渐出的一幅幅画面记载着生活中、学习上老师与学生的点点滴滴,瞬间暖了全场,接着是各位小老师的精彩开讲。首先上场的是一位艺术设计系的美术“老师”,他穿着黑色的妮子衣、围着一条格子围巾、戴着眼镜,很有风度的站在讲台上,条理清晰地讲述了原色与间色的概念,在他的课堂上最突出的就是奖励,每个回答问题的同学都有一个小红包,因此成功地制造了一个活跃的课堂气氛;接着是第二位老师生化系的手工课“张老师”,始终面带微笑的她耐心的教着现场的每一位同学做“三角插”,并教大家怎样组合,将小小的东西垒起来,呈现出无穷的变化,节目的最后她展现出自己的作品“孔雀”更是迎来了每位同学的赞赏,欢呼声、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然后就是英语老师、化学老师、物理老师、心健老师纷纷将自己的所长教给大家;最后一段视频道出了大家最想说的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们爱您!”

    斯大林曾说过“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确,在活动的最后,夏湘老师中肯地提出了对选手的建议:“希望他们可以更加的优秀!可以将知识更加精彩的传递!”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刘力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