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2015年

团学快讯

2015年

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宣讲会

 

   2015年12月3日,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于电气工程系系办4楼办公室顺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宣讲会。系党政工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会议由邵阳学院统战部部长、法学教授唐光怀主持。

   会议伊始,唐教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及重要内容,并对这两项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要就纪律底线进行解释说明,并对其内容联系实际详细地论述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而在解读《纪律处分条例》时,唐教授表示对于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让全系教职工对党员身份又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强调,各支部书记应肩负起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两项法规具体内容的责任,要在贯彻实施上下大功夫,始终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绝不走形式,必须践行在实际行动上。

   最后,唐教授对全体党员提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将《准则》和《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生活中起模范带头的作用,以实际的行动落实好《条例》,用《准则》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电气工程系 江闪闪 柏榆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