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2015年>

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2015年12月3日晚7点整,邵阳学院电气工程系在北栋教学楼开展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由电气系团总支组织部主办,我系大一各班积极响应,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莅临现场观看了此次生活会。
  生活会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得井然有序。首先,由团支书耐心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义,并就中国近况通过举例来加以说明。团支书表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不是高大上的理论,而是存在于日常生活工作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屡见不鲜:面对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抚顺“8·16”特大洪水等众多自然灾害时,积极付出爱心,伸出热情之手;在奥运会,残运会、世博会上,作为志愿者去服务他人,做一个文明的观众;在平时的生活中,立足本职,努力工作,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勤俭持家,遵纪守法,这些都是在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每个人做到了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那么自由、平等、公正、法治这些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自然就达成了,这样,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也就能早日实现。而后,各个寝室的节目表演带动了全场气氛,围绕此次生活会主题的相声、歌唱以及舞蹈相继上演,此次将班会推上了高潮,活跃的气氛也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班会上,同学们还进行了科技展示,如超声波测试仪、多功能小车、空气成分测试仪等,一个个新颖而又实用的小作品充分展示了电气系的研发创新精神,也让大家明白了通力协作的重要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后,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班会接近尾声时,团总支书记王龙老师表示,此次团组织生活会的举办不仅积极响应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社会价值观,也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认识,使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更加地轻松。

(文/电气工程系 李晓文 程雷鸣)

 

生活会现场

 

团支书上台发言

 

 

科技展示

 

王龙老师上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