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2015年

团学快讯

2015年

邵阳学院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 刘莎 张玉莹2015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大型活动于邵阳市城南公园顺利进行,此活动由邵阳市委法治办和邵阳市司法局主办,主要参与人员有邵阳市检察院、公安局、林业局、国安局、烟草局、地税局、交警大队等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政法系法学班14、15级法律援助社成员由各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于城南公园进行摆点,开设咨询处,为市民们解答法律疑难问题。市民们普遍反映在家门口感受到了法到了自己的生活。这次活动反响很好,相信普法活动的开展会使邵阳人民的法治理念以及法律意识得到提升。

    次日邵阳学院政法系团总支素质拓展部响应号召,举办了以“弘扬法治,铸造梦想”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更是邀请到了通过司法考试的邵院政法系优秀大四学生为学弟学妹们解决与法律相关的问题和难题。充分彰显了邵阳学院对于学子们“知法、懂法、守法”的热切呼吁,并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守法热情。并有政法系志愿者于明德广场、女寝2、3、4、5栋、政法系办公楼进行宪法资料的发放。本次活动引起了极大的反响,经报学校批准后,12月11日,由政法系素质拓展部主办的邵阳学院法制宣传大赛正式召开。次活动初赛于12月11日晚19点在明德楼南栋T3举办,全院不同专业共200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最终评委组选出专业组(政法系)11名同学,非专业组(其它系)9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于12日15点在明德楼南栋T6举办。并邀请到政法系优秀学生代表李雨薇同学担任嘉宾。李润峰和韦丽婷担任主持人。

   主持人致开幕词后,比赛正式开始。此轮比赛分为四个流程。分别为七轮单选轮流答题、三轮多远轮流答题、附加题轮流答题、一,二名竞争附加题答题。在轮流答题环节中专业组的选手充分展示了他们法制素养。最终来自政法系的刘颖同学摘得专业组桂冠,来自会计系的刘娟同学摘得非专业组桂冠。

   邵阳学院积极配合邵阳市市政府法制宣传活动,体现了法制在邵阳的贯彻落实。更体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弘扬民主法制精神作为党和国家的治国方略和奋斗目标的确定。“法制邵阳,你我同行”。

 

(城南公园普法宣传)

 

(志愿者冒雨发传单)

 

(法律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