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2015年>

我校“梦想花开”圆梦行动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

 

12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等8家机构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圆满落幕。

本次志交会集中活动,共历时两天半,11月29、30日,各省级赛会单位报到、布展。12月1日至3日中午,开展集中展示交流活动。其间,主承办方组织内容丰富的招商、论坛、分享、交流、项目终评路演等活动。其中,‘志愿中国·2016’十大项目发布暨资源推介会”对全国性的重大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发布推介;“展望十三五·志愿新常态”高峰论坛邀请了志愿服务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共同探讨未来志愿服务发展的方向和格局;“倾听青年声音,分享志愿故事”青年之声分享会请来了优秀的志愿者和志愿者团队共同讲述他们的志愿服务历程和其间的所思、所感,并和其他青年志愿者开展互动交流;全国志愿服务文化产品展向大家展示了各地志愿服务的图像、影音、书籍、纪念品等。此外,本次大赛还将邀请了白岩松、月亮姐姐、TFboys、李云迪等多位重量级的公益明星助阵各项活动。这一系列精彩的志愿服务文化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大赛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的特点,并对推动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展,促进志愿服务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具有重要的意义。

赛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湖南团省委副书记廖良辉等领导同志先后到会馆参加活动并指导工作,累计超过6万余名观众入馆观展交流,5000余名观众参与集中活动,多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国内外、香港等地机构派代表参会。

在此次展会上我省展厅推出“志愿湖南”宣传片、“N+1”专项志愿服务行动动画宣传片、志愿湖南卡通公仔形象“小雷”、“梦想花开”圆梦行动宣传片等文化产品在现场广受欢迎。我校“梦想花开”圆梦行动项目展位区也吸引了各省志愿服务组织、各项目志愿者的广泛关注,参展期间,我校志愿者代表与各地志愿者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分享大赛带给大家的满满的正能量。 最终,湖南省推荐的12个项目从全国550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金银奖,其中,省水利厅的“关爱山川河流 节水护水在行动”项目获得志交会项目大赛金奖,邵阳学院的 “'梦想花开’圆梦行动”与湖南省的“45分钟的未来---农村儿童综合素质教育课堂”、“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录制公益行暨悦音APP应用”、“憨儿要工作---爱心糕点坊项目”、“雨润新芽,花季护航---关爱青少年儿童成长”、“‘待用长沙---与环卫工人同行’温暖传递计划”、“大爱我心,关爱智力残疾人”、“用爱托起共同的梦想---关爱脑瘫儿童公益服务项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志愿宣讲”、“‘创客新星’青年创业就业论坛”等10个项目获得志交会大赛银奖。“天才戏剧家 融合性戏剧教育---悦纳残障,社会共融”项目获公益创业专项赛银奖。

(图/文  展翼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