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2015年>

中文系学子参加观看邵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志愿者颁奖典礼

 

 

身残志坚,坚守在课堂一线的“教坛保尔”;带领村民致富的残疾劳模;行医40余年的乡村好医生……这些普普通通的邵阳人,成为全体邵阳人民学习的道德模范和最美志愿者。1228日晚,邵阳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暨最美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市委礼堂举行,在中文系团总支书记刘攀老师的带领下, 中文系56名大学生参加了颁奖典礼。

晚会现场,人潮涌动,近千名现场观众共同享受着这场文明与美德的心灵洗礼;在网络上,20000余名网友通过微信直播与现场进行互动。大家都被道德模范身上那无私的大爱而留下感动的泪水。晚会通过电视短片、现场访谈、歌曲舞蹈、颁奖礼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充分展示了道德模范和最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

黄民能等10人获“邵阳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释常修等7人获“邵阳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周晓龙等4人获“邵阳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绥宁县河口苗族乡河口村志愿服务队获“邵阳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隆回县石门乡排头村村民彭银凤被授予特别奖,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市领导赵丽莎、王长忠、李志雄、郭妤等为获奖者颁奖。

一位位先进人物的事迹、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在场的观众不停抹泪。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受到道德楷模的感召,自己很受教育。在场观看的中文系2015级贺咏同学说:“这些人让我明白了生活的艰辛,也让我见识到道德的力量。”

 

 

(邵阳新闻网 王清/中文系宣传信息部   刘海平 刘夕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