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邵阳市“保护鸟类,建设美丽中国”暨第35届湖南省护鸟周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们向行人发放宣传册宣传鸟类知识

 

全体活动参与者在城南公园前合影

2016年4月7日上午,邵阳学院森蓝环保协会联手邵阳市环境保护协会一同在邵阳市城南公园开展了“依法保护鸟类,建设美丽中国”暨第35届湖南省“护鸟周”宣传活动,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共56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护鸟周为契机,响应邵阳市联合开展的“护鸟周”活动,通过发放传单的方式,向市民们讲解鸟的种类和鸟类逐年减少的趋势,并告诉市民有关护鸟的法律法规,提醒市民要爱护鸟类,自觉承担保护动物的责任和义务,唤醒人与动物的互相关爱之情。

正值四月春雨,当全体志愿者们抵达城南公园时,淅沥的小雨给活动增添了不少困难,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自觉地分为三组前往城南公园及附近的街道、花鸟市场、菜市场及餐厅等地进行宣传。菜市场,志愿者们为摊主们和购物者讲解了一些护鸟爱鸟知识并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礼貌的用语、热情的态度得到了行人的一致认可和赞赏遇到行人疑惑时志愿者们也是报以微笑并耐心地向他们解释11点20分,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活动最终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志愿者深刻地明白爱鸟护鸟的意义,丰富了自身关于鸟类的知识,还让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鸟类,激起大家呵护鸟类,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也促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共建美好的自然家园!

 

                       文|城市建设系宣传信息部 王佳璐 欧阳晓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