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千言万语说不尽 唯以此行表寸心 --我校“梦想花开”圆梦行动服务团到北塔区中心敬老院送温暖

                                 千言万语说不尽 唯以此行表寸心

                                 --我校“梦想花开”圆梦行动服务团到北塔区中心敬老院送温暖

 

3月4日,位于新滩镇的北塔区中心敬老院传来阵阵嘹亮的歌声,正值“学雷锋日”前一天,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圆梦行动服务团与市协鑫阳光小学的志愿者们来到敬老院开展爱心服务,他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慰问礼品,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一路高歌不曾累,怎把烈日放心头

协鑫阳光小学是我校的对口支教对象,此次服务活动中,两校组织了一支由1名指导老师、9名大学生及22名小学生构成的队伍,于当日下午来到敬老院开展服务。在此之前,早上七时许,踏着晨光,邵阳学院校团委负责人黄结园就赶到了协鑫阳光小学,带领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一起排演节目。另一方面,“梦想花开”团队的队员们着手准备送给老人们的水果、食品,考虑到老人们的饮食习惯,特地购买了香蕉、八宝粥等一些易于咀嚼的东西。下午一时,队伍集结完毕,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团队徒步抵达敬老院。

 

 

 

其乐融融恰似好,欢声笑语竞相争

敬老院的规模不大,总共前后两栋楼房。志愿者们来到后栋楼下,将早先买好的水果、食品提到屋内,再随院长夏芝蓉邀请老人们下楼观看节目。

 

老人们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脸上挂满了笑容。在节目表演前,团队负责人黄结园代表全体志愿者向各位老人表达了关怀之情,小学生们也向爷爷奶奶们致敬问好。随后,协鑫阳光小学的5名女同学自编自唱的歌舞《栀子花开》拉开了表演的序幕,6个精心排演的节目依次上演,既有小朋友们的口风琴表演以及青春洋溢的校本操,也有我校大学生们表演的爵士独舞和歌曲演唱,其中,王一欣演唱的《浏阳河》勾起了老人们的回忆,老人们不自觉地跟着节奏打起拍子来。

 

 

 

据了解,北塔区中心敬老院里目前住着42名老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老年痴呆症患者,其余的都是孤寡老人,他们在生活上和精神上都非常需要社会的关心。在节目过程中,志愿者们为老人剥开香蕉,老人们有的笑着接下,有的拿着给志愿者吃,还有的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90多岁的杨奶奶说:“都是好孩子,我今天很高兴,希望他们学习进步。”

 

咱们笑着说再见,约定以后会常来

在活动进入尾声时,记者采访到协鑫阳光小学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黄仕莹同学,这位9岁的小女孩说:“很开心能为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以后还会再来。”校团委黄胜兰老师也对本次活动表示认可,她提到,此次活动不仅是志愿者们一场亲身实践的感恩课堂,丰富了农村少年宫的课程内容,更教导了孩子们要懂得感恩,孝敬老人,把它当成一种责任和义务。

 

 

\记者协会吴刚 李少坤 摄\宋文君


梦想花开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