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展校园“艺”彩,圆青春梦想 ——邵阳学院精心准备参加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

 

 

  6月至12月,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在全省各单位展开。本届艺术节由湖南省军区政治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教育厅等六家省级单位联合举办。我校高度重视,校团委立即成立邵院学院大赛组委会,围绕“青春”、“力量”、“梦想”的大赛主题研订了我校艺术节参赛方案。

  为大力推广青年文化艺术节各类赛事,组织各学院有才华的青年积极参赛,我校进行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宣传。线上通过校团委和园网、“展翼青年”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将赛事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等第一时间进行推送,确保每位师生了解本次比赛;线下通过召开各学院、各社团负责人动员大会,详细讲解活动流程及我校参赛方案,并建立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工作QQ群,制作青年文化艺术节相关海报,加大赛事的影响力。

  各学院,各社团纷纷积极地举办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邵阳学院赛区)初赛,校团委对各学院上报的作品类、才艺类作品进行复赛,截至到10月16日,我校参加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的作品共达到717份,其中包括文学类作品71份、书法类作品71份、绘画类作品21份、摄影类作品261份、动漫创意类作品57份、声乐类作品137份、舞蹈类作品26份、乐器类作品38份、曲艺类作品6份、朗诵类作品28份、网络电影类作品1份。并对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三言曲艺社等分别组织了朗诵类、声乐器乐舞蹈类、曲艺类节目的指导与排练。校团委精心组织了复赛,通过组委会地审层层筛选,一共选拔出446份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总决赛,其中作品类作品258份,包括文学类作品65份、书法类作品17份、绘画类作品20份、摄影类作品105份、动漫创意类作品51份。才艺类作品188份,包括声乐类作品115份、舞蹈类作品18份、乐器类作品35份、曲艺类作品5份。朗诵类作品14份。网络电影类作品1份。

  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每一年举办一次,深受邵阳学院广大师生喜爱,已成为我校参与度最高的文化赛事。此次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邵阳学院荣获3个金奖、11个银奖、24个铜奖、2个最佳指导老师奖、1个优秀组织奖、各类奖共计74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青年文化艺术节为我校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既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又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期待我校参赛选手在下一次艺术节中再创佳绩。

 

(朗诵作品:《不该失去的记忆》现场参赛剧照)

 

(舞蹈作品:《傩传》现场参赛剧照)

 

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比赛结果公示链接:

http://www.hnsqsnhdzx.org.cn/zxxw/1509002.jhtml

 

第四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邵阳学院获奖名单链接:

http://www2.hnsyu.net/youth/bzjl/bzwj/201805/t20180514_72831.html

(彭捷芳 丁德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