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团学快讯 >> 团学快讯>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邵阳学院团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校级骨干培养班开讲第一课

 

 

927日晚,邵阳学院团校第十四期“青马工程”校级骨干培养班第一堂理论学习课在七里坪校区办公楼负一楼报告厅顺利开讲。共青团邵阳市委副书记、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隆伟峰受邀为84名青马班学员作了一场主题为“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团十八大精神宣讲。宣讲会由团委书记主持,聆听宣讲的还有各学院的团总支书记。

宣讲从党团关系、团的十八大和当代青年的使命三个方面展开。隆伟峰借用团歌歌词“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形象地将党团关系比作母子关系,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作为一名团的十八大代表,隆伟峰和在座的学员分享了他在人民大会堂参会所经历的盛况,并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八大开幕会上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进行解读。宣讲中,隆伟峰紧密结合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号召学员们要珍惜青春年华,抓住身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际的历史机遇,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担当、能抗压、能奉献的有为青年。学员们听讲认真,反响热烈。

“青马工程”骨干培养是共青团引领青年的一项重要抓手。大学生在培养过程中学习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政治基础。

 


1.png